港媒:政治局常委減為7人

發表:2007-08-25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此間媒體引述可靠消息報導,中共即將召開的下屆黨大會,選出的政治局常委將由九常委減至七人,除了總書記胡錦濤、溫家寶和曾慶紅之外,現屆其他七人都將離任。

對中共人事一向少作猜測的香港有線電視,今天晚間獨家報導指出,胡錦濤的親信李克強、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以及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將成為中國政治權力核心的新成員,取代現任的常委吳邦國、賈慶林、吳官正、李長春、羅干以及癌病逝世的黃菊。

消息指出,曾慶紅將接替吳邦國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有可能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而王兆國則接掌全國政協主席,張德江則取代黃菊常務副總理的職位。


僅胡溫曾三人留任

有線電視的報導指,在新一屆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中,胡錦濤將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和國家中央軍委主席;溫家寶繼續擔任國務院總理;曾慶紅接替吳邦國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職務;王兆國接替賈慶林出任全國政協主席;王剛將擔任中紀委書記,接替吳官正;李克強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而張德江則接替已故的黃菊出任常務副總理。

根據上述安排,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的平均年齡為63.1歲,而此屆政治局常委的平均年齡為66.8歲。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會議召開時,除李克強(57歲)和張德江(66歲)外,其他常委均超過70歲。而在四個新晉升的常委中,李克強和王兆國來自中共共青團,被視為胡錦濤人馬,王曾獲得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的提拔;而王剛和張德江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派系。

胡錦濤大勝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稱,新的人事布局顯示胡錦濤的實力較外界預期中的強︰「胡錦濤簡直系大勝,七人中有三人同胡錦濤的關係密切。」他指,王剛已早得到胡的信任,而張德江亦是胡溫上臺後首批向胡表示效忠的官員之一。

官方至今仍沒公布十/七大.會議召開的時間,外界眾說紛紜。有說將提前於十一國慶節前召開,其中9月23日是其中一個選擇,會期約一週,到9月29日閉幕;也有說10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開。

政治局常委4新星

王兆國(66歲)籍貫:河北豐潤。學歷:哈爾濱工業大學動力機械系畢業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所屬派系:因王曾是胡錦濤的頂頭上司,胡不忘提攜他;被譽為「共青團派四大天王」之一。

張德江(61歲)籍貫:遼寧臺安。學歷:北韓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畢業歷任:吉林省延邊州委副書記、民政部副部長、吉林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浙江省委書記、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所屬派系:被視為江澤民嫡系人馬。

李克強(52歲)籍貫:安徽定遠。學歷: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河南省省長、河南省委書記,現任遼寧省委書記兼人大常委會主任所屬派系:被視為胡錦濤重點栽培的團系人馬,被譽為政壇新星、胡的接班人。

王剛(65歲)籍貫:吉林扶餘。學歷:吉林大學哲學系畢業歷任:中央檔案館館長、國家檔案局局長,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所屬派系:被視為江澤民嫡系人馬。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