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中國近期人權狀況只能用極度惡劣來形容(圖)

發表:2007-08-26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看來,中國近期的人權狀況,只能用極度惡劣來形容!

  別的不說,單說我近期親見、親歷、親聞的種種,便可想見中國的草根階層,生存在一種怎樣的狀態下,他們的天賦人權,正受到邪惡勢力瘋狂的侵犯和踐踏——

  7月29日,我夫婦倆要啟程赴京,在廣州火車站遭到佛山市南海區二、三十名公職人員強行阻攔。在我夫婦倆要展開北京之行的前夜,有公權行使者在我家多次表示,若我夫婦赴京,他們就要「動粗」。我說:「你不讓我去,也得有個理由啊。你憑什麼不讓我去?」對方竟悍然答曰:「沒有理由。」換言之,政府工作人員隨意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竟然不需要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在其眼裡形同廢紙!
  8月8日,我夫婦倆再次啟程赴京,我們所在的車廂名曰空調車廂,實為「悶罐車」——火車晚點一個半小時從廣州站出發,「一路狂奔」到韶關站,全無冷氣,而車廂又是全封閉的,車窗無法打開,其間接連有6名乘客因悶熱難當而暈倒!花錢買罪受的乘客們欲「討個說法」,無果,只能自認倒霉。

  到北京後,我們又兩次聽說公權行使者在上訪村大量抓捕訪民,且聽說一名訪民被毆打致死。來京半個月期間,我夫婦倆多次深入上訪村看望訪民,親眼目睹訪民們的生存狀況十分惡劣。有些訪民長期上訪討不著公道,被逼入露宿小巷和橋洞的境地。每次去上訪村看望訪民,我均感覺置身的是非人間。

  接訪單位對訪民多抱著應付、敷衍的態度,有些維持秩序的警察、保安對訪民態度極之惡劣。與此同時,光天化日下的截訪時常就在接訪單位的門外公然進行,訪民們的人身安全和人身自由得不到保障。

  8月13日,我建在國外的簡體網站http://one.fsphost.com/liaozusheng/被不明勢力封刪,且修改了網站的登錄密碼。

  8月14日,我網站上附設的留言板又遭到「技術人員」的特別「關照」,網民留言或評論十之八九均為亂碼。而此前我原新浪博客上幾千頁的網友評論,被一刪了之;百度「廖祖笙吧」網友們歷時一年的眾說紛紜,被一刪了之;網友們為廖夢君遇害校園事件自發建立的十餘個Q群,被一封了之;網上有「廖祖笙」或「廖夢君」字樣的網文大量被刪;凱迪網的「貓眼看人」不讓我說話,卻能允許公認的5毛(中國新興的一種職業,據說在論壇內跟帖一次領薪5毛,擔負著在網上「引導輿論」的「重任」)對我肆意詆毀和辱罵……

  至於媒體,休提起,提起淚漣漣!在此次事件中,《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等多家媒體採寫的新聞稿被勒令塵封,而指鹿為馬、統一宣傳口徑的「新聞」稿姑且掩人耳目之後,便獨佔話語權,定格成了「真理」!我和律師仍然看不到屍檢報告,律師依舊不被允許依法調閱卷宗,家屬、律師、記者、公眾的知情權被悉數剝奪!

  在國內我說話變得越來越困難,就是把文章貼進時評人聚集的「時評人家」(原「一民聲音」論壇),也一再轉瞬被刪。版主的刪帖理由是「敏感」,我很想抽空寫篇文章,題目就叫《何謂「敏感」?》。

  8月23日,我建於國內的簡體網站http://lmjtx.xinwen520.net/又被封刪。至此,我已被封刪博客3個,網站14個!一個為國家的進步費盡心血、以文為生十餘年的作家,在獨生子慘烈遇害校園之後,不但感受不到黨和政府絲毫的溫暖,連續幾個月被逼為丐了不算,在國內現在還差不多完全失去了話語權!

  我夫婦倆為愛子的蒙冤慘死奔走至今,仍然看不到正義的力量出現,殺人凶手依然逍遙法外!一個有口皆碑的優秀學生,生命權被暴徒剝奪了404天,尚且躺在冰棺之內,死不瞑目,無法安息!

  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構建和諧社會的口號依舊響亮,某些邪惡勢力對人權的瘋狂踐踏卻仍然在繼續。人權狀況惡劣至此,和諧在哪裡?如何去構建?

  中國,我為你哭泣!

  人權,我為你哭泣!
--------------------------------------------------------------------------------
附:廖夢君遇害校園慘案相關網址(帶「×」號的站點已被封刪或屏蔽)——

  ×《廖祖笙搜狐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ohu.com(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於2007年1月21日被封。)

  ×《廖祖笙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iaozusheng(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於2007年4月25日被封。)

  ×站點1:《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zusheng.kilu.net/(伺服器所在地:海外。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5月19日公布網址,次日無法上傳文件;已被屏蔽,需用代理才能訪問。)

  ×站點2:《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mengjun.kilu.net/(伺服器所在地:海外。語言:中文繁體。使用狀態:5月19日公布網址,次日無法上傳文件;已被屏蔽,需用代理才能訪問。)

  ×站點3:《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zusheng.diy.myrice.com/(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備份的廖祖笙新浪博客內容上傳後,該站即被封。)

  ×站點4:《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zusheng.008.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5月21日建站,網址公布數小時後廣告多得鋪天蓋地,不少鏈接代碼正常,但無法點開網頁。現該站已被封。)

  ×站點5:《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zusheng.5gbfree.com/(伺服器所在地:海外。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站幾天即被屏蔽,無法再上傳文件,需用代理方可訪問。)

  ×站點6:《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mengjun.5gbfree.com/(伺服器所在地:海外。語言:中文繁體。使用狀態:建站幾天即被屏蔽,無法再上傳文件,需用代理方可訪問。)

  ×站點7:《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iaozusheng.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6月5日,6月22日該站內容全部被刪,且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8:《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zslmj.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6月24日,7月3日該站內容全部被刪,且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9:《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dnlmj.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4日,7月7日被封被刪,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10:《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one.fsphost.com/liaozusheng/(伺服器所在地:國外。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6日,8月13日網站內容被不明勢力全部刪除,且修改了網站的登錄密碼。)

  ×站點11:《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jnlmj.xinwen666.com/(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7日,7月9日被封被刪,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12:《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jnmj.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9日,7月11日被封被刪,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13:《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one.fsphost.com/liaomengjun/(伺服器所在地:國外。語言:中文繁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10日,會保持更新。若被屏蔽,則需用代理訪問。)

  ×站點14:《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mjqg.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11日,7月18日被封被刪,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15:《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lmjtx.xinwen520.net/(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7月18日,8月23日被封被刪,通過FTP和WEB均無法再上傳文件。)

  ■站點16:《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one.fsphost.com/zusheng/(伺服器所在地:國外。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8月13日,會保持更新。若被屏蔽,則需用代理訪問。)

  ■站點17:《沉痛悼念慘烈遇害的廖夢君同學》http://mjtx.xinwen520.com/(伺服器所在地:國內。語言:中文簡體。使用狀態:建於2007年8月23日。)

  ×《沉痛悼念廖夢君同學》留言板http://www2.ngct.net/view.php?id=135(伺服器所在地:海外。使用狀態:8月14日遭到某些「技術人員」的特別「關照」,網民留言或評論十之八九均為亂碼。)

  ×《永不忘卻的紀念》http://helpliao.org/default.aspx(伺服器所在地:海外。網友開發的網站。使用狀態:2007年7月11日被屏蔽,國內網民需用代理訪問。)

  ×網友贈送的域名http://www.liaomengjun.cn(使用狀態:指向網友開發的《永不忘卻的紀念》,對國內網民而言已成為「死鏈接」。)

  ×博客《中國學生廖夢君同學遇害聚焦》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使用狀態:仍被屏蔽,需用代理方可訪問。該博客會保持更新。)
--------------------------------------------------------------------------------
  2006年10月16日,著名時評家、時評編輯童大煥曾如是忠告:「萬一案件本身沒有公開,廖祖笙本人的通信自由和博客卻受到刪除、封殺等限制,則無疑會更加使人們懷疑此案的公正,進而動搖人們對政府、對法律的信任。 」

  那些自以為竊取了權杖便可以為所欲為的官場匪類全然不在乎「動搖人們對政府、對法律的信任」。這幾百天來,他們為掩蓋血腥,耍盡流氓手段,對一個作家赤裸裸的迫害仍在繼續!

  公權被不斷濫用。比廖夢君慘烈遇害校園來得更加可怕的,是整個中國大陸在此事件中完全處於匪夷所思的狀態,媒體鴉雀無聲,官場裝聾作啞,幕後黑手為所欲為,肆無忌憚把法律、正義、公理、人權以及黨和政府的形象悍然踩在了腳下!難道中國的天空,已被邪惡所籠罩?

2007-08-23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