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0年到85年出生的人歷數十大尷尬

作者:tbklz 發表:2007-09-2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辛辛苦苦小學六年,勤勤懇懇初中三年,廢寢忘食高中三年,卻趕上國家擴招,任他貓貓狗狗也都能混個大學文憑。

2.稀裡糊塗大學混了四年,使盡渾身解數拿到英語四級證、計算機等級證、畢業證,卻怎麼也找不到如意的工作,有的連工作都找不到。

3.千心萬苦進了外商獨資企業當白領,才發現原來中國現在遍地都是外企,500強有499家在中國有分號。

4.福利分房早已成為昨日黃花,住房公積金少得可憐,又趕上無恥之徒遍地炒房,一年攢下來的錢才能買兩三平方米住房。

5.小時侯教育要做個誠實的孩子,中學大學又普及誠信教育,工作後卻不得不說假話,拿假文憑,在假髮票上簽字。

6.他們說計畫經濟的教育已經跟不上時代,要普及素質教育,結果我們什麼都得學,什麼都要摸到皮毛,卻連皮毛都不知道。

7.電子信息產業高速發展,網上信息如潮湧,不論是垃圾還是精華,都讓人疲憊不堪,沒有手機和電腦人家會覺得你生於60年代,

8.從小學完雷鋒學賴寧,接著學習李素麗,現在學習楊利偉,表面文章做足了接著自私自利。

9.闖蕩社會若干年後發現一事無成、一錢未賺、一權未謀,逼不得已重新拾起書本,泡在衝刺、精華、寶典的密題中,希望混個更高一點的文憑出來好混日子。

10.美好的生活屬於誰呢?20年前:「屬於八十年代的新一輩」;15年前:「太陽是我們的」;10年前:「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8年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現在:「我閉上眼睛就成天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