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實施外國人就業分級制

發表:2007-10-0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中國廣東省將對在當地就業的外國人實施分級制,聘用外國人的職業將分為鼓勵、限制和禁止三種級別,屬禁止類職業一律不允許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

「廣州日報」報導,廣東省勞動保障廳正在草擬「廣東省就業促進條例(草案)」,提出分類調控用人單位招用外國人的管理辦法,即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每年制訂並公布鼓勵、限制和禁止招用外國人的職業(工種)。

根據規定,凡屬鼓勵類職業招用外國人,將給予就業許可、出入境等便利;凡屬限制類職業招用外國人,用人單位應繳納就業金,就業金納入當地財政管理用於開展公共就業服務;屬禁止類職業,一律不允許用人單位招用外國人。

一旦發現擅自聘用外國人的用人單位和非法就業的外國人,即提請公安機關處理。

廣東省人大代表顏湘蓉等人在今年初省人大政協「兩會」上表示,近年來廣東旅遊、居留、就業的外國人日益增多,其中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等「三非」現象呈上升趨勢。

有關資料顯示,廣東發現和查處的「三非」外國人逐年增多,其中部分觸犯刑律構成犯罪,而犯罪內容大多是由於經濟能力不強而從事詐騙、偷、搶等行為。

廣東省人大代表建議,未取得居留證件的外國人和到中國留學的外國人,未經主管機關允許不得在中國就業,一經查獲除了終止就業,還可處人民幣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將被限期出境,並處罰私自僱用外國人的單位和個人。

廣東省公安廳等表示,今年廣東將建成「廣東省公安涉外綜合資訊平臺」,彙集外國人入出境資訊,簽證資訊,旅業、散居登記資訊,案件及事件資訊和相關政府部門涉外資訊等,有效整合各警種、部門的涉外資訊。

報導說,廣東省公安廳已分別與省勞動保障廳、省教育廳、省工商局、省外國專家局簽訂「涉外事項管理協作機制規定」,內容涵蓋涉外資訊共享、基礎數據交換、個案協作、重大決策協商等,並聯合發布執行。

今年公安廳還將與民政、衛生、文化等部門協商簽訂「涉外事項管理協作機制規定」。

来源:中央社臺北五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