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先生女兒給胡錦濤主席的信

作者:黃曉蘅 發表:2007-10-09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胡錦濤主席:您好!

真不好意思在您百忙之中打擾您。我是鐵流的女兒,美國常住居民。現在因病在北京家中休息。原本一家人生活得平平安安,和和美美。不知為什麼我年邁蒼蒼的老父最近突然被幾個自稱有關部門,但又不出示證件的人嚴密的監控起來。只要他外出小區一步他們就要進行阻攔。我父親每天都要去京城俱樂部鍛練身體,游泳,跑步。只要一出門就被攔住,經同意後才被放行,不知道為什麼?

知父莫若子,我是父親最鍾愛的女兒,一直在他身邊長大。在我的眼睛裡,父親是一個正直,執著,坦誠,善良、敢說真話的老人。現已風燭殘年,一身是病,雖然如此,我仍然能感覺到他對生命烈火般的熱情。但他的一生很不幸。在比現在的我還小几歲的時候,因一篇小說《給省團委的一封信》打成右派份子,整整關押了23年,相當於一個字關押一天。對今天象我這樣的年輕人來說真是難以想像。23 年,從22歲到45歲,一個人生命裡最珍貴的青春年華全部都在鐵窗裡度過。若沒有對理想信念,絕對的執著追求,是不可能堅持咬牙活著走出來!雖然1980 年得到改正平反,可是仍沒有補發工資,至今原單位機關《成都日報》,沒有給他分配住房。他曾經要求過多次,但是單位領導全都互相推脫,最後也沒有解決,所以他一肚子是火。適值今年,是反右鬥爭五十週年。中國有句古話,「不平則鳴」。他當然要站出來說話。據我知道,他參加了一些右派集體向中共中央的上書籤名。也去美國參加了國際反右鬥爭研討會,還在網上寫了不少有關反右的文章。對已故的毛澤東主席有很多不敬之詞,我想這是可以理解的。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在毛澤東的政策下被整了23年難道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嗎?何況事涉國家的民主進步!他這個年輕時候就發誓要跟著共產黨「要的是民主和自由」(引自老歌《走,跟著毛澤東走!》)的人,會無動於衷嗎?

自此開始,即受到有關部門的監控。我認為不管他的所作所為(包括他的言論與文章)對還是不對,首先他沒有違反國家任何法律,更沒有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是一種正當的公民訴求,而且十分理性。胡主席,您多次講話說,要「依法治國」、「以人為本」、 「構建和諧社會」。為什麼這些部門不「依法治國」,「以人為本」,干擾「和諧社會」呢?我真不能理解! 2007年10月3日,父親同母親外出旅遊歸來,心情十分愉快。看到祖國的巨大變化,看到各地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的提高,很是欣慰。還跟我興高采烈地說:「現在的國家社會,比毛澤東時代好了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我們要好好的愛護它。你將來應該回來為祖國工作,貢獻青春,貢獻畢生。」誰知,10月6 日,有三個不明身份的人,不出示任何證件直接闖進我家,自稱是通州區政法委和永順鎮鎮政府的代表,明令我父親不要隨便外出,若要外出必須向他們報告,徵求他們的同意才行。當時,我們正準備全家吃午飯。我端著菜看見他們三個一起無禮的進入我家。問他們來意也都拒不回答。

我父親和他們力爭: 「為什麼?我犯了哪一條法律?你憑什麼這樣做?」對方回答:「希望你能配合我們。」為了避開十七大前的敏感時期,父親表示不去天安門,不去是非之地,不看望朋友,但他每天要和我母親一起坐車去京城俱樂部鍛練身體。父親這樣說了,他就這樣做。但是現在只要他一出門就要被攔阻。父親非常生氣,感到人格受到侮辱,權利受到侵犯,因此血壓驟然升高。我愛父親,得知他受到如此待遇後,心裏很不平靜。我不知道我父親到底違反了國家哪一條法律?如果他真的犯了法,就依法處理,怎麼能採取這樣限制人身自由的非法手段呢?這個是我只在電影和小說裡才看見過的秘密警察行徑,但是人家也要出示證件啊?

我作為一個公民(我早應加入美國藉了,但一直未申請),愛護我們的國家;作為一個女兒,愛護我的父母。所以向胡主席您寫信反應這件事情。我希望我們國家的制度,向著越來越民主的方向前進,而不是倒退。如果不對,請您做為一個長輩來教訓糾正我。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鐵流的女兒:黃曉蘅
2007年10月10日於北京家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