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一次飛機延誤經歷

發表:2007-10-1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 年10月)上週在華府開完會後返家,在明尼蘇達雙城機場轉機繼續西飛。幾乎所有的乘客都登機完畢,長長的757-300機艙裡滿滿噹噹,近三百名旅客差不多都坐下了。那天當地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艷陽高照。我正在計畫如何打發這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不料機長就在飛機即將關門時報告,說飛機的電瓶充電器發生故障,需換上新的後方可起飛,並說大約需要半小時。

機長的報告並沒有引起任何騷動,機艙裡依然是固有的嘈雜,伴上發動機運轉的聲音,人們談話也只是用旁邊座位上的人剛剛能聽到的聲調進行。超過起飛時間二十分鐘了,機艙裡還是秩序井然,只有空服人員在走道上忙過來忙過去。機長的第二道報告傳出來,首先一個抱歉,我的心一沉。我想許多其他乘客也會有相似的反應。接著,機長說新的充電器裝上後,檢測失敗,警示燈仍然亮著,需召回地勤人員重新換過。機長的聲調裡透出些許無奈和焦慮。

機場裡的嘈雜似乎稍稍高漲了一會兒,很快又平息了。我聽見前面座位上的一中年婦女說寧可多等一會兒也要飛行安全。隔走道左後方的一位男乘客開玩笑說機長是想找藉口溜下飛機。發動機還在轟鳴,是為了保證機場裡的空調能正常運作。一些乘客耐不住了,走馬燈似地用機上的廁所。沒過多久,機長用興奮的口氣通過擴音器說,這次很看好,一旦測試正常,我們馬上上路。十幾分鐘後,還是那位機長,垂頭喪氣地說,測試再次失敗,還得一切從頭來!然後是一位女空服員的聲音。她詳細地介紹了為何不換一架飛機的原因。想來是有人提出了類似問題,但我沒有聽到。主要是乘客登機和離機的電腦處理問題,如何及時從新安排航班,還有其它安全方面的問題。最後說如果誰想辦理離機手續,航空公司一定協助。說了一堆,聽得大家暈暈乎乎的。乘客們的結論大概和我的一樣:坐等比離機要好。

從機長的第一次報告到現在已大約一個多小時了,乘客們的情緒沒有什麼變化。該聊的在聊,該打呼嚕的在打呼嚕,該看書看報的在看書看報。空服人員已不像前一陣子那樣忙活了,他們也像乘客一樣紮著堆兒聊天。突然,發動機停了。不一會兒,機艙內溫度開始升高,一些人把外套脫了,還有一些人離開座位到走道上舒展一下。空服人員偶爾提一大瓶水,端幾個塑料杯,問乘客要不要水喝。我左後方的那位男士的俏皮話又來了,說機長現在一定不在機上,無處可尋!引得一番大笑。機艙裡溫度雖高,但氣氛仍然輕鬆。

又是一個三十來分鐘。大概機長已預估過三次三十分鐘了吧,可飛機還沒有動窩。我想「事不過三」,再來個三十分鐘,我們非換飛機不可的。過了起飛時間近一小時四十分鐘,飛機發動機又轉起來了,機艙內空調又開始工作。過了幾分鐘,機長的聲音出現了,告訴大家測試成功,塔臺已發出准予起飛的指令。近兩小時的枯坐,機長的簡短宣告讓乘客們猶如久旱逢甘霖般地振作起來,我聽到稀稀落落的掌聲。一些人又開始忙乎起來,走回自己的座位,打電話,噼哩啪啦關頭頂上的行李艙。十來分鐘後,飛機平穩地飛上藍天。

飛機升上三萬多尺高度後,自動巡航啟動了。我想,這個航班對我們乘客的配合應該有所表示了吧,比如免費餐什麼的,嘿嘿。哪曾想,區區一盒乾果點心,還得交五塊錢才能得到。前後看看整個機艙,前腦後杓,居然沒一個人提出異議!下飛機時,大家按序離機,雖飛機在天上趕了一陣,但還是比正點晚了一小時四十幾分鐘。

想起過去幾年裡讀到的在中國大陸發生的類似事情,什麼「集體拒絕下飛機」,「霸機」,「要求賠償」,「抗議」等等,身為華人,我為之汗顏。隨便上網一查,最接近的一次是2004年五月東航從石家莊飛往廣州的班機,晚點三小時,五十旅客拒絕下機。東航說補償他們一百大圓,也不知道他們得到沒有?

我們禮儀之邦的國人啊,學學美國乘客的平和心態吧,別為那點兒「補償」傷神費勁!多一份理解,大家快樂!說不定我們的國人平均壽命也會上跳個幾點呢!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