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死亡日記想到的……

作者:滌凡 發表:2007-11-2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天到書店裡去買字帖,碰到一個少女向書店的工作人員詢問《死亡日 記》,那工作人員說沒有。少女很遺憾,說自己找了很多書店,但都沒能找到,工作人員說那本是禁書,所有的書店都不敢賣的。

我聽了當時一愣,詢問原因,工作人員也說不清楚,只說被禁了,說什麼 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我更奇怪了,於是回來後在網上搜索了一下,果然看到很多禁令,不僅是《死亡日記》被禁了,所有相關的同人、衍生小說、漫畫等等全部都被 列為打擊的對象。

而打擊的原因則是:「《死亡日記》中包含了神秘主義、死亡、報復等諸 多感情因素,這些黑色感情將對孩子幼小心靈產生非常大的負面影響,嚴重影響孩子的人格發育。」

而與這個論調相對應的,還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解釋,其中還找了一些所謂 的「例子」,來證明這本書的恐怖和危害,其中一個關於一個小女孩在日記中寫的關於詛咒自己老師死亡的事情,更是讓人感到心寒。

但在幾年前,筆者是看過一些《死亡日記》的漫畫的,雖然一些細節已經 記不清了,但大體上的內容還是記得的。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少年,很奇怪自己生存的 意義,同時對於現實中一些醜陋的事情非常不解。為什麼那個人明明做了壞事還可以安然無恙?為什麼那個官員明明犯了那麼大的錯誤,卻仍然穩座高位?為什麼善 良的人沒有得到福報?為什麼罪惡的人卻得到了權勢?

因為種種原因吧,少年疑惑著。然後,在一個湊巧的機緣下,少年揀到一 本「死神」的日記本,有了這個日記,只要知道對方的名字,就可以按照所想的方法,安排對方的死亡。

少年開始利用這本日記,被寫到他的日記本上的都是一些惡人、貪官,他 們的罪行如果按照法律來說,完全是要被判死刑的,而為了給世人,特別是那些作惡者們一個警惕,少年統統安排他們死於心臟病。

其實,如果不是安排這種巧合,少年的存在完全不會被任何人發現。

果然,因為大量貪官的死亡,很多人都收斂了原本的罪行。而在這個時 候,另一個非常聰明優秀的少年,開始察覺事情的不對,並千方百計的要抓捕凶手。

整個故事的後半部,到我看到的為止,就是這兩個少年的鬥智。他們都不 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底細,雖然他們都隱隱覺得對方正是自己的對手。

兩個少年可以說都是一種理想的化身。揀到日記本的少年討厭骯髒的世 界,如果沒有人制止那些罪犯的行為的話,如果可以用權利來逃脫的話,那麼他就要用自己的力量來鏟除罪惡。

這有些類似於古代的遊俠,當然不能說他是絕對正確的,可是他是完全錯 誤的嗎?

而另外一個和他拚鬥的少年,則是一種秩序的代表,他同樣知道那些人該 死,但他更想讓法律鏟除那些人,可是,在權利面前,有時候法律是那麼的薄弱。

這個故事有什麼地方說的上恐怖?有什麼地方會給青少年帶來危害?更有 哪些符合了那個所謂的記者所舉的例子?先不說他舉的例子是真是假,只是如果真有哪個人因為看了這個故事,而就去模仿的話,那絕對是他個人的原因。

煤氣會引起火災——這樣的例子更多,為什麼不禁止?

電會引起事故——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為什麼不禁止?

手槍可至人死亡——這樣的悲劇完全不用舉例了吧,為什麼不完全消除?

……

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為什麼這樣的故事會被說的那麼恐怖?為什麼那些記者會斷章取義?在此 時此刻,我只能想到兩個字:愚民!

這可以說一向是中共的拿手好戲,凡是對他的統治有所危害的,統統就是 非法的,從禁止衛星電視到禁止網路,一次次的,中共剝奪著人民的知情權!

國外一些作家說中國當代沒有真正的的作者,這話是正確的,為什麼?因 為不敢。作品要想優秀,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揭露現實,即使所謂的浪漫主義,也不過是用浪漫的手法來描述罷了,比如雨果的《巴黎聖母院》。而現 實,哪怕就是寫一個小人物,也不可能不和官員、政治糾纏起來,而在中國大陸,這樣的糾纏必須是正面的,也就是說都要符合所謂的「主旋律」,如果寫出什麼有 可能損害統治者面子的東西,那麼就要被封殺,包括在網路上的小說也要遭到同樣的待遇。

在網路上幾年前有一本非常著名的叫《北京戰爭》的玄幻小說,可以說裡 面的每一個中國人都熱愛著這個國家,裡面的大部分人都熱愛著中國共產黨,其中的幾個主角更是為此付出了生命。

這本書無論結構、人物、情節都非常的出色,但僅僅因為在小說的末尾, 其中的一個主人翁對共產黨的現狀發出了置疑,就被列為網路十大被封小說!

即使後來有發行,也強制的把末尾去掉了,用一些讀者的話來說就像是把 菜裡的鹽拿掉了!

當年很多《北京戰爭》的讀者都無法理解這種行為,估計今天的《死亡日 記》的讀者也同樣無法理解吧。

《死亡日記》的出處是日本,這本書在日本沒有遭到任何禁令,可到了中 國卻遭到這樣的對待。

就像是法輪功,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練,就在中國不行。

六七十年代,收音機是被禁止的,聽一個國外的廣播就像是犯罪。

八十年代,小說是要符合主旋律的,任何主旋律外的題材都有可能遭到封 殺。

九十年代,電影電視要一禁再禁,一刪再刪。

二十一世紀,開始全方位的封鎖。

一次又一次,中共利用手中的暴力,禁止著所有有可能妨害自己地位的東 西,一次又一次愚弄著人民,一次又一次的企圖讓十幾億的中國人按照他們的意志行動,一次又一次的製造著恐怖而可笑的淒慘。

可是,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並不是被禁止了,就不會有人去懷疑;並不是施展了暴力,就不會有人反 抗。

歷史已經無數次的證明了這一切,人民不是傻瓜,更不是被愚弄的對象!

如果說是想要防止孩子產生陰暗想法的話,那麼就少一些貪污,少一些醜 陋,少一些以權謀私,少一些欺壓愚弄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