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與國家利益(圖)

發表:2007-11-2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坦言,對於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讓球有一種負罪感(網路圖片)

近日,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承認,2000年悉尼奧運會葉釗穎輸給隊友龔智超是"讓球", 7年之後,當年的紛紛質疑總算有了一個交待。

  悉尼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半決賽,丹麥名將馬爾廷對戴韞,葉釗穎對龔智超。在率先進行的一場半決賽中,馬爾廷戰勝戴韞進入決賽。考慮到葉釗穎在近兩年對馬爾廷的戰績並不好,而龔智超卻保持了全勝,於是讓葉釗穎在半決賽讓球給龔智超,最終龔智超擊敗馬爾廷保住了金牌。

  李永波談到這次讓球:"葉釗穎和龔智超這場球,我們最終做出決定,動員葉釗穎讓球。承諾如果龔智超贏了,給葉釗穎相同的待遇,奧運冠軍的待遇。當時葉釗穎也哭了,不願意放棄......,我們最終目標是國家利益。"

  在國際大賽中,大陸球隊打假球想像已經是見怪不怪。

  1961年中國乒協主席徐寅生證實,中國體育界首次讓球事件發生在1961年北京世乒賽,當時莊則棟、李富榮、張燮林、徐寅生4人會師半決賽。考慮到年輕的莊則棟有潛力,可以在未來幾年衝擊三連冠,於是徐寅生在半決賽故意輸球,李富榮也在決賽放水,將莊則棟保送成冠軍。

  1987年新德里世乒賽女單1/4決賽,何智麗接受了隊友陳靜的讓球,但在半決賽卻抗命擊敗了隊友管建華。最終她雖擊敗韓國名將梁英子奪冠,但卻惹惱了上級,一系列打擊報復便接踵而至,她因此被凍結而失去了漢城奧運會參賽資格,世界排名第一的種子選手出征奧運會卻榜上無名。她不得不離隊出走日本,從此結仇。

  球技與美貌,焦志敏曾經是中國乒乓球隊最亮麗的一道風景。1988年9月,焦志敏、李惠芬、陳靜代表中國女隊出征漢城奧運會。這一次焦志敏面臨了與何智麗一樣的"境遇",不同的是焦志敏服從了領導的安排。本該獲取這一殊榮的焦志敏,卻只站在了銅牌領獎位上。

  焦志敏後來說,在比賽完了以後她哭呀,哭呀,哭得個昏天黑地!

  2002年德國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為在第二階段小組賽避開美國、荷蘭,故意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以0︰3輸給希臘隊。第二階段小組賽,中國隊為避開曾經輸過的對手義大利,故意以0︰3輸給韓國。賽後中國隊遭到了國際輿論的譴責,國際排聯也因此更改了賽制。

  2004年雅典奧運會乒乓球男單,王勵勤讓球輸給王皓,讓王皓對付瑞典名將瓦爾德內爾,誰知韓國人柳承敏爆冷擊敗了老瓦。結果王皓不敵柳承敏,賽後柳承敏承認如果對陣王勵勤,自己奪冠機率會小很多。真是機關算盡太聰明。

  當年的陝西國力曾經創造了中國足球的金牌球市。後來的俱樂部總經理王珀打假球搞垮了球隊,他有這樣一段話:"球場上假的太多了。中國隊和香港隊可以打7比0,為什麼我們不能打?女足可以輸個8比0,我們不能嗎?"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在中國,除了騙子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人人都對假貨毒食品深惡痛絕,而假球怎麼就成了冠冕堂皇?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