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廣告刊登者陳雲飛 公開聲明退團(圖)

——「從新做一個真正的人,做一個精神覺醒的人、有人性的人、有良知的人」

發表:2007-12-0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一(12月3日),因在《成都晚報》刊登"六四"廣告而遭當局打壓的四川小企業主陳雲飛重獲自由,陳雲飛次日到《成都晚報》報社,向受廣告事件牽連的職工表示慰問。
 
陳雲飛5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89年"六四"時,自己在北京農業大學讀二年級,至今堅守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他說,對自己因刊登廣告而遭當局打壓並不感到後悔,但是對於因此事而受連累的報社職工,他感到深深的歉疚,因此剛被解除禁令就專程登門慰問。

陳雲飛在採訪中,公開聲明退團退隊,聲援三千萬退黨大潮。他說,"從新做一個真正的人,做一個精神覺醒的人、有人性的人、有良知的人"。

陳雲飛還表示,"九評共產黨"一書寫得非常好,非常真實,內在力量很大,能夠有力的破除中共的黨文化。他說,退黨活動是和平理性的、全民都可以參與的方式,是一場精神覺醒、道德復甦的運動,不僅讓人瞭解真相,而且喚醒人的良知,並且易於傳播和推廣。

報社多名領導因廣告事件而降職

今年6月4日是1989年"六四事件"18週年。當天在《成都晚報》的分類廣告欄中赫然出現了"向堅強的64遇難者母親致敬!"的廣告,引起國內外媒體的極大關注。

2007年6月4日,在《成都晚報》廣告版(第14版)中,出現"向堅強 的64遇難者母親致敬!"的廣告。(大紀元資料室)

6月5日,廣告刊登者、四川達州小企業主陳雲飛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次日,當局對他作出"監視居住"半年的處罰,行動受到限制。

本週一,當局解除了對他的監視居住,陳雲飛重獲自由。陳雲飛對國保警察說:你們要自檢,要向我賠禮慰問。否則就將要投訴你們,甚至起訴省公安廳。

週二,陳雲飛和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一起到《成都晚報》報社,向受廣告事件牽連的職工表示慰問。陳雲飛對記者表示,昨天到報社後獲悉,多名報社高層領導和廣告代理公司的職員受到牽連,或降級、或失去工作。

陳雲飛昨天見到了該報被降職的前副主編李少軍。對於陳雲飛的慰問,李少軍表示,在目前情況下,表達對"六四"的感情,還有很多其它的方式和途徑。李還說,我們各伺其主,按照自己的準則做好自己的事。

廣告事件令更多人瞭解"六四"

從報社出來後,陳雲飛和黃曉敏前往為《成都晚報》包攬廣告業務的鐘聲廣告公司,準備向該公司受到牽連的職員慰問。但是發現,該公司已倒閉,換了新的公司經營廣告業務。

陳雲飛說,他在6月4日能夠將廣告成功的登出來,主要是因為業務廣告的接稿人和審閱編輯是20歲出頭的年輕人,不知道"六四"是什麼意思。

陳雲飛委託新的廣告公司向前廣告公司轉達自己的歉意。接待他的年輕工作人員表示,如果不是這個事件,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六四",現在內部都傳達了。

黃曉敏對記者表示,這次廣告事件對紀念"六四"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有積極的震撼力,讓新一代的年輕人也瞭解和關注"六四"。他說,"這個廣告能夠刊登出來,是對當局愚民政策的諷刺,當局有意的矇蔽性的洗腦,反而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據黃曉敏從傳媒界的朋友處瞭解到,這次廣告事件在國內媒體界產生極大的轟動,當局緊急向近100萬的媒體從業人員發布內部通知,要求杜絕類似事件發生。有的媒體還就此事組織"學習"。

兩次成功刊登"六四"相關廣告

據陳雲飛透露,今年1月17日,他也曾成功在《成都商報》和《天府早報》刊登了"紫陽千古"的廣告。之後,有編輯告訴陳雲飛,宣傳部在追查此事。該編輯還對他說,如果有人查你,你就說:是王紫陽、李紫陽......別說趙紫陽,讓別人自己理解去。

陳雲飛說,如果還有機會,還將這麼做,因為這都是在法律框架內做的合法的事情,可以讓更多人瞭解中國的真實情況和歷史事件。


陳雲飛先生的退團證書

"九評"內在力量大 能有力的破除黨文化

目前正值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三週年和退黨人數接近三千萬。

陳雲飛對記者表示,他也閱讀了"九評共產黨"一書。他認為,這本書寫得非常好,非常真實,該書披露的史實和深刻的分析,內在力量很大,令人茅塞頓開,啟迪人的思路,並喚人覺醒。

他還說,該書揭露了中共的真實面目,能夠有力的破除中共的黨文化。

陳雲飛公開聲明退團

陳雲飛表示,藉此採訪之機,公開聲明退團退隊,聲援三千萬退黨大潮。

他說,"其實我早在大二時就不交團費,自動退團了。但是現在還想正式的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的組織,從新做一個 真正的人,做一個精神覺醒的人、有人性的人、有良知的人。我們小的時候抱著很好的理想,希望做一個為國家、為人民的有用的人,在老師的說教下,就稀裡糊塗 的入團了。上了大學後,瞭解了很多東西,發現這個組織所做的很多事情,不是像他們所宣稱的那樣,而且他們的所作所為越來越不得人心。我感到被矇騙了,感到 恥辱。這次廣告事件後,我感到他們沒有改良的希望,我鄙視他們的高壓政策和打壓手段。我在這裡鄭重聲明,退出中共的團、隊組織。我也希望更多人能夠明白事 理,能夠明辨是非,去瞭解更多的東西,走自己應該走的路,走作為人應該走的路。"

陳雲飛表示,退黨活動是非常和平理性的、全民都可以參與的方式,是一場精神覺醒、道德復甦的運動,不僅讓人瞭解真相,而且喚醒人的良知。並且具有很好的操作性,易於傳播和推廣,易於更多人參與。

他說,"這個活動可以帶動更多人反思。當人們都瞭解真相時,就會站出來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四川小企業主陳雲飛先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