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約

作者:遠雲 發表:2007-12-09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莽之徒結黨成軍,旗幟血紅,以暴虐欺詐逐了舊主,奪了中土。江山易手,天下色變,殘暴成性,暴戾殺戳,屍橫遍野,社稷紛亂,人民陷入水火。君子賢士,不忍見同胞相殘,生靈塗炭,請纓與惡黨商議,陳民族之貴,華夏薪火傳承之幸,改朝換代,雖憾事猶多,唯正是新望之始。

賢者有識,詳陳時勢國道,鉅細無遺,倡議開國建制、治民利生之道,感之以誠,欲停草莽無知亂為,輔以良策,救民於困境,重建社稷。

草莽倒也大體,盡納賢士之議,握其手,撫其面,感激涕零,曰:「汝等不愧真君子,真心仁義,智慧如海,吾等相形見絀,今得汝之助,撥雲見青天,眼界大開,當與汝等以民為首,重建中土強國,重創盛世。吾等以天為誓,以地為盟,立下君子約定,體恤民生,以民為大,建國重任在前,當以執行!」

腥風血雨飄搖,斗室卻盛氣歡騰,草莽大盜竟與君子賢士打成一片,把酒盡興,談笑言歡不絕,看天下,升平安樂在望。

冷月隱,旭日升,山河依舊,流水莫停。紅旗草莽不單殺戳頻仍,且變本加厲,尤其迫害忠良,強悍殘暴,觸目動心,鬼哭神號。

當日立約之賢士處刑前被帶到暴君面前,心有不甘,曰:「汝等當日不是曾向天地立約,要善待人民,以綱紀建國的嗎?怎麼汝今日竟盡反其道而行,違約反誓,殘害善良,天地有鑒,汝等不怕違背良心,遭逢天遣嗎?」

暴君大笑不停,良久,輕蔑眾賢曰:「吾等出身草莽,乃卑劣之徒,從來不是君子,所以毋須以德自約,立約是假,毀約是真,真話是假,假話是真,君莫奈何!哈哈!!還有汝等盡議建國良策,卻是滅我黨之行,今正好將其連根拔起,以除後患,固吾之江山!汝等聽好,早赴黃泉行汝之德,盡汝之賢吧!帶走!!」

君子賢士面面相覷,盡無言語,暗忖:「為仁者,為守德至死不悔,絕不行暴戾,絕不作假之為,離君子之道,唯今日卻作繭自縛,反害了蒼生,間接助紂為虐,左右難行,徒詩書飽讀,不知如何自處?」

眾賢仁不懼死,卻懼違良心,苦惱自責之際,暴君猶不足,續曰:「汝以真為本,吾以假為根,汝一生行善,吾一生作惡,汝等言行,盡朿於良心,唯在萬惡之前,吾卻可放縱狂為,無後顧之憂,論天堂,今生未見,論地獄,吾創於汝等眼前!」

賢者不禁神傷:「萬物從來有本有源,以假作始,再添真還是假,假暴狂徒,本性虛假,即使相信一言半語,最終受騙,耗了好心,未能成好事,一切唯看源起!對假惡邪徒,永不能言信!」

旁曰:「唯今日暴惡雖逞強,一可一世,看似盡領風騷,殘害生靈,玩弄世人於指掌,唯天地運行,不在惡徒意志,相反,順天而作,唯善招福,逆天而行,唯惡招禍,時日不定,結果相同!天道循環,分毫不差,江山一統,遍地血紅,唯人心破裂,禍苗早種!天滅邪黨,只在朝夕!」

「吾等之君子之約,此義不在其書,乃發自真心,感於天地,乃人應守之德也…」

一則君子之約,是非互顯,正邪立見,興衰得失不過世間之現,永恆則完全歸於天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