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英國少女邊做開顱手術邊打電話(圖)

發表:2007-12-17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祖籍英國的16歲少女娜塔莉·加迪諾被診斷出患有腦腫瘤後,在倫敦神經學和神經外科國家醫院接受了腦腫瘤摘除手術。然而為了確保手術不會影響娜塔莉的語言能力和手腳移動能力,醫生要求娜塔莉必須醒著接受開顱手術。不可思議的是,在長達7小時的手術中,勇敢的娜塔莉竟然一邊接受鑽孔開顱手術,一邊用手機和母親通起了電話。

腦中有個網球大小的腫瘤

據報導,16歲的娜塔莉·加迪諾祖籍英國,她的祖父仍然生活在英國紐卡斯爾市彭特蘭鎮,但娜塔莉卻和母親生活在西班牙迦納利群島的大迦納利島。 2004年,娜塔莉在英國祖父家中度假時,突然患上了偏頭痛。2006年11月,娜塔莉又突然暈倒在了大迦納利島的家中,並且還出現了癲癇症狀。

娜塔莉被母親送往醫院搶救後,醫生診斷發現,娜塔莉的大腦中有一個網球大小的腫瘤。然而西班牙醫生卻無法通過手術取出這一腫瘤,因為手術具有太大的危險,很可能會導致娜塔莉全身癱瘓。測試顯示,娜塔莉的大腦腫瘤屬於惡性,醫生提出進行放療,但由於對大腦進行放射性療法會引發痴呆,所以雖然娜塔莉"只剩幾個月時間可活",但她和51歲的母親帕姆都不願接受放療的建議。

必須醒著接受"開顱"手術

然而,娜塔莉的母親帕姆卻拒絕放棄拯救女兒的努力,她將娜塔莉的大腦掃瞄照片寄給了英國多名醫學專家尋求幫助。今年3月,倫敦神經學和神經外科國家醫院的手術專家傑拉麗赫·扎德赫博士同意為娜塔莉實施腦腫瘤摘除手術。扎德赫醫生對娜塔莉的大腦重新進行檢查後發現,她的腦腫瘤其實是良性的。但扎赫德稱,摘除這一腦腫瘤的手術仍然非常危險,為了確保手術不會影響娜塔莉的語言能力和四肢神經運動能力,她要求娜塔莉必須醒著接受這一開顱手術。

娜塔莉說:"腦腫瘤長在了控制語言能力和手指運動能力的大腦區域,所以扎德赫醫生希望儘可能地減少手術的傷害,她希望能在手術過程中,一邊做手術一邊和我聊天。她要求我在接受手術時,不要想著腦袋被鑽孔打開的場景,而是想著我在彈奏一架鋼琴。這聽起來真是太可怕了,但我仍然下決心接受這一手術。"

耳朵聽到鑽機嗡嗡聲

今年6月,娜塔莉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小組對她的大腦進行了局部麻醉。雖然娜塔莉在手術中處於清醒狀態,但她被鑽孔開顱的大腦部位卻沒有知覺。

娜塔莉說:"醫生給我挂了靜脈滴注,然後在我的頭皮上進行了局部麻醉,接著,一名手術醫生就開始在我的腦袋上鑽孔,我甚至能聽到鑽機的嗡嗡聲。我並不感到疼痛,因為鑽孔的部位並沒有神經末梢。最後,醫生從我的腦袋上鋸下了一小塊頭蓋骨,扎德赫醫生還將頭蓋骨遞到我眼前讓我看了一下。它有7.6厘米長,7.6厘米寬,我吃驚地叫了一聲。"

當手術專家開始為娜塔莉摘除大腦內的腫瘤時,扎德赫醫生不斷地要求娜塔莉背誦字母表,從而確保手術並沒有影響她的語言能力。醫生一邊為娜塔莉摘除腦腫瘤,一邊還要求她說出家庭成員的名字,包括她母親帕姆,20歲的哥哥戴維、80歲的祖父弗裡迪和44歲的姑媽卡羅琳等,他們都在手術室門外焦急地等待娜塔莉的消息。

手術時還和母親通電話

為了讓家人放心,娜塔莉一邊接受腦腫瘤摘除手術,一邊還拿起手機給母親打了一個電話。娜塔莉回憶說:"我對著手機說:‘嗨,是我,娜塔莉。'母親帕姆在電話中吃驚地說:‘我不敢相信你正在給我打電話!你好嗎?親愛的?'她的聲音聽起來那樣焦灼,我哧哧地笑著安慰她:‘我感到好極了,媽媽。'這就像任何母女間的普通談話,但惟一不同的是,我當時正躺在手術台上,腦袋上被打開了一個大洞,醫生們正在切割我的腦腫瘤。"

娜塔莉在電話中和母親聊了幾分鐘,接著手機就被一名護士拿走了。娜塔莉說:"當我告訴媽媽,7小時的腦腫瘤摘除手術快要結束時,我聽到她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電話挂斷前她對我說:‘我愛你。'當我打完電話後,手術又進行了兩小時,扎德赫醫生儘可能摘除了我大部分腦腫瘤,雖然我感到非常疲倦,但事情並不像我想像得那樣可怕和糟糕。"

"醒著接受開顱手術罕見"

手術結束後,娜塔莉被告知,她大腦中的腫瘤長6.5厘米,寬5厘米,高5厘米,這場手術摘除了她95%的腦腫瘤,但仍剩5%留在大腦內。娜塔莉說:"醫生說,將剩餘腦腫瘤摘除太危險,可能會影響我的語言能力和行動能力。"

扎德赫醫生對記者說:"患者醒著接受開顱手術可說非常罕見。"

今年11月,娜塔莉進行了第一次術後複查,檢測顯示她腦中剩餘的5%腫瘤並沒有生長和擴散。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