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爆料:趙本山曾為上春晚用茅台打點領導

發表:2007-12-19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郭德綱單槍匹馬來到上海。當晚,先開一場叫做"如何拯救中國相聲"的講座,講了兩個小時,把上海老百姓徹底忽悠"瘸"了。昨日,又開一場"郭德綱2008上海相聲專場"發布會,再次享受到一線明星的關注和受訪率。 媒體蜂擁而至不為別的,為的就是聽郭德綱"嘮嗑","聽他說話,身心都能娛樂起來。"一位同行說。

 "我給春晚增加話題"

  如果見王朔是因為他剛走下神壇,見王菲好比等著仙女下凡,那麼見到郭德綱就等著聽他拿春晚開涮。郭德綱諷刺春晚的近親繁殖等操作黑幕,諷刺"春晚敢上我的節目,那年春晚一定大紅大紫"。

  昨日,他再次被問到上春晚的問題,郭老師說:"上不上春晚,不是我一個人說的算,春晚對很多演員的確是個台階,直接導致身份的飛躍,不過我不是站在那個台階上的。我現在站在新民大廈43樓(發布會現場),我瞅春晚還低點兒。"

  對於為何不上春晚,在記者的追問下,郭德綱用舌頭打起太極:"趙本山為上春晚,拉一車茅台,挨個領導送,最後也沒讓他上。有一年他(彩排)遲到了,最後愣沒讓他上那年的春晚......店大欺客,客大欺店,我只能默默地祝福春晚。有它沒它,我郭德綱都是一樣。我之於春晚而言,就是每年一立秋,給春晚增加些話題吧。"

  "我其實本性平和"

  有人說是郭德綱拯救了相聲,郭德綱說:"錯!是我的那些同行們太不爭氣。為什麼我們的相聲不可樂?他們皇糧吃慣了,他們不用管觀眾愛聽什麼。比如做場演出,沒人看也沒關係,只要演出結束,把20萬演出費一分就得了,還管什麼觀眾?"

  有人覺得郭德綱的冷幽默可以再刻薄些,像王朔那樣百無禁忌,對此郭德綱笑笑說:"看來你們真是瞭解我不夠全面。我不是為罵人而活,我罵同行,是因為看法不一致,專業不同,我出於自己的良心,不能沉默。我其實本性平和。可能是因為在台上說得太多,我在家話非常少,可以把自己關在書房好幾天不出來,我很少跟圈子裡的人來往,人家出去吃飯也沒有帶著我的,同行們出去喝酒說‘叫著點德綱',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 "

  "我的相聲票價從20到7000"

  郭德綱的德雲社已經不再需要他做副業去養活了,"德雲社現在完全可以自行運作,甚至創下單演最高票價!搞藝術的,不能買500斤白菜,關起門來在小劇場等死,死了被人用麻袋一包,扔到街頭,還美其名曰‘清貧'。本山老師是頂級藝術大師,他近幾年的目標之一,是讓二人轉‘忽悠'出田間炕頭,‘轉'進東三省外的其他地區,他做到了。而我的目標是讓更多的觀眾來聽相聲。聽相聲,證明愛國。"

  明年1月18日、19日,郭德綱要率他的"大部隊"到上海國際體育中心說相聲,票價680元,郭德綱說:"民族藝術值這個價。我的相聲票價從20到7000。您願意聽20的,來我們小劇場;3塊錢買張我的盜版碟,也一樣樂呵。願意聽6800的,12月24日去亮馬河飯店參加聖誕晚宴--有錢人也是人,我們不歧視有錢人。"

  這已經是郭德綱第二年在上海舉辦相聲專場了,他期待明年能把相聲說到杭州來,"如果去杭州演出,那我肯定是要做一件事,就是去看望京劇表演藝術家趙麟童先生。哎喲,我太仰慕他了......麟,麒麟的麟。"

 經紀人證實 1990年之前,春晚三拒趙本山

  昨天,剛為父親做完"頭七"的趙本山身心俱疲,其經紀人高大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趙本山最近都無暇顧及春晚小品創作。 昨日網上有消息稱老趙將再度與何慶魁、範偉合作一個關於父子親情的小品,高大寬回應"此事不準確","趙本山還在處理家裡的事情。雖然,明年春晚他肯定會上,但目前小品的方向和搭檔都還沒定。"

  趙本山"上不上"央視春晚,如今成了全國人民關心的問題,而當年,老趙也有過數次被春晚劇組拒絕的經歷。趙本山從來沒有掩蓋過這樣的尷尬,高大寬在接受採訪時稱:那都是過去的事了,趙本山更多的是感念春晚對他的知遇之恩。

  趙本山最鬱悶的一次被拒經歷可追溯到1987年。當年,趙本山的小品已經在東北小有名氣,某次,姜昆把他的演出錄像帶捎給了春晚劇組,隨後,春晚劇組首次邀請他赴京面談。趙本山所在單位很重視此事,專門為他買了10瓶茅台酒作為送給春晚劇組的禮物。從小到大沒有送過禮的趙本山,坐火車趕到了北京,可他一不知道怎麼送禮,二不知道該把禮送給誰,結果因此得罪了人。可想而知,趙本山當時有多鬱悶,他把自己關在賓館,一天喝一瓶茅台,到了第11天,酒都喝光了,他乾脆回東北去了。

  1988年,春晚提前錄製了趙本山的節目。當時,趙本山興奮地告訴鐵嶺老鄉們:等春晚播出時,關注他在哈爾濱分會場的演出。結果因為錄音不合格,趙本山的節目被臨時取消了。

  1989年,趙本山再次被"忽悠"了。當時,他為春晚準備的小品《老有少心》順利地通過了審查。可臨近直播,某位編導說:這個小品東北土話太多,南方觀眾聽不懂,能改改嗎?趙本山就問他:"咋改?改成北京話?"這次,趙本山又打道回府了。三次被拒,直到1990年,趙本山才憑藉小品《相親》第一次亮相春晚。

  自1990年後,趙本山就成了春晚的常客,只在1994年那次,他沒有露面。那年,趙本山因為家裡有事,推遲了向春晚劇組報到的時間,而這卻惹怒了春晚導演組,給趙本山開出了"封殺令"。當時的趙本山雖已嶄露頭角,但畢竟還未大紅大紫,對春晚劇組來說,他上或不上,並沒有那麼舉足輕重的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杭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