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瘋狂打壓 富錦最大村屯實施自治奪地

作者:方曉 發表:2007-12-2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富錦市政府、公安局嚴酷打壓長安鎮東南崗村成立村民自治、奪回土地的自主行動,還拘留了帶頭的農民代表於長伍,並沒有嚇住當地最大的村屯也是政府官員侵地最多的村屯--向陽川鎮長春嶺村的500多農民,17日他們召開村民大會,宣布自治,欲做自己被侵土地的主人。

率先啟動民主選舉村民自治組織、收回自己土地的農民維權代表於長伍12日被富錦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帶走後,遭到刑事拘留,目前被關在富錦市公安局看守所。

農民代表被刑拘

半個多月前,東南崗村在於長伍的帶領下,率先自主,奪回被侵13年的1500畝土地後,富錦4萬失地農民在網上公開宣布罷免原村長,成立農民自治組織,奪回被政府侵佔十幾年的150萬畝黑土地,當家做主。

富錦市政府聞訊惶惶不可終日,步步升級的打壓不再做奴隸的農民,富錦市公安局更是充當打手,抓捕並拘留了農民代表於長伍。

於長伍女兒表示,上週她的父親被富錦市公安局帶走後,再未回家,被當局刑事拘留。她目前已嫁到其他村,對她父親的情況瞭解不詳。

記者多次致電富錦市公安局及其看守所,均無人接聽電話。

公安局欲搶農民土地使用證

向陽川鎮長春嶺村農民表示,近期富錦市政府瘋狂鎮壓農民的自主行動,公安局警察持續開著警車在各村屯到處轉,他們找村民談話,施加壓力,試圖用他們過去屢試不爽的手段,摧毀農民集體起來反抗獨裁暴政的決心。

15日,富錦市公安局人員找到長春嶺村的會計人員,把其帶到公社,命令他必須要把村民手中的土地使用證都找回來。

村民表示,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土地使用證在我們手裡就證明土地是農民的,政府想搶走就說明它有用,那農民就依據它來要回自己的土地。當然不能交給政府了。

最大村屯召開村民大會欲收回土地

儘管當局的打壓步步升級,但富錦最大的村屯--長春嶺村仍按原計畫行事:與原村長溝通時,他表示支持村民奪回村集體資產--土地;12月16日便開始丈量被官員侵佔多年的土地,並在17日成功召開村民大會。

參加今日村民大會的張姓村民對記者表示,今天500多村民在村委會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大會,宣布原村長願意為村民做主,帶領大夥收回被官員侵佔的6萬畝土地,人均平等分給全村2200多農戶。

參與的村民說,罷免村長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村長代表村民利益,帶領村民保護村集體所有資產,所以只要原村長願意,那我們就不罷免他了。

村民還透露,該村所有的村民都支持分地行動,但大部分人都受到恐嚇威脅,所以人人都關注著分地情況,但並不敢出頭,但還是有500多村民不怕死,公開站出來要當家做主。

村民還說:"俺們手裡的土地使用證寫著長春嶺村的土地屬俺們集體所有,那我們就按土地證分地。具體怎麼分現在不能透露。"

"16號俺們已經開始丈量地了,看看先分一部分,平均每人可分約30畝地。"

知情村民表示,長春嶺村土地面積廣。在十幾年前建"中韓合資頭興農場"強制征地時,並不在被征界內,是被政府欺騙奪走的。"項目"未上馬,農民的土地卻被"富錦市農業開發公司"佔有,公司總經理和副總經理都佔有該村大量土地,富錦市委、市政府官員更是肆無忌憚的掠奪農民土地,原富錦市委副書記葛其俠及富錦市委主管農業副書記郭福山等佔地均達萬餘畝。

記者17日下午致電長春嶺主管召開村民大會及準備分地的張姓村民,他表示開完村民大會後,當地鄉鎮派出所的官員及鎮黨委書記等4人就趕到他家。

張對記者說:"他們就是問俺怎麼分地,按照啥文件分地,我說俺們就照土地證分地。"

記者請張把電話交給在他家的政府官員,張說:"他們問你是哪裡,還說這事跟你們沒關係,所以不接電話。"

張還表示,他們沒做錯什麼,政府也不能無緣無故的抓人,所以不會懼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