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珍珠 宜古宜今(圖)

作者:賴泰安 發表:2007-12-20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供者: 艾翠娣珠寶 由粉紅色珍珠所組成的項鏈,饒富設計創意變化


粉紅色珍珠

提供者: 佳士得 此為具不同次色之天然黑珍珠項鏈,

 

天然黑珍珠項鏈

提供者: 曾郁雯設計師 南洋珠若兼具皮光佳且珠圓、大者,價值不斐

南洋珠若兼具皮光佳且珠圓

美眉的春天∼粉紅珠子正港靚

春夏是個熱情迷人的季節,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巴黎的香榭大道、米蘭的石板街、紐約第五街的時尚名店,總是少不了粉色系 時尚的點綴。喜愛流行的現代女性,對於有″粉味″的色系也有獨特愛憐,就因為它像徵輕柔與浪漫,洋溢著青春與希望,因此在流行的一環很難忽略粉色系的地位。

搭配粉色系的時裝,在飾品的選擇上,以″粉色系″的珠寶為首選,粉紅色珍珠便是造型師喜歡建議的飾品之一。白色珍珠純淨、金黃色珍珠華 麗、黑珍珠嬌貴,而粉紅色珍珠呢?她散發著浪漫與青春的氣息,可以將小小的粉紅珍珠做成髮飾,串成手鏈或造型別緻的胸針,也可以鑲在皮包或皮帶扣上,小小 粉珠創意無限,在異軍突起的珍珠市場中,粉紅色珍珠可是愈來愈受寵了。

粉紅珍珠秀出來,品種有別,價值各異

粉紅色珍珠哪裡找?貴不貴?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早在多年以前,當珍珠養殖技術尚未在相關方面進一步的突破前,粉紅珍珠可說是十分稀罕珍貴;但是現在呢?消費者的選擇 性更多了。具有粉紅色外表的珍珠,有來自海水、淡水兩類,在品種上有日本珠、淡水珠、以及鮑魚珠、海螺珠,應用與價值各異,在此我們做簡單的認識:

日本粉紅珍珠AKOYA PEARL 白裡透紅-

最為國人熟悉的日本珍珠,養殖在日本海域,其珠體渾圓顏色白皙,常見的大小約介於2至9毫米之間,10毫米以上的日本珠已少見了,若遇有10毫米以上更是難得;因此,訂製一條日本珍珠項鏈,要挑到10毫米以上、大小、圓度、光澤相近者,所需″代價″極高。

典型的日本珍珠為白色,養殖商從母蚌體內取出蘊育成形的珍珠後,必須加上一道清洗手續,去除珍珠表面的異物。一顆″完工″後的日本珠,常常在白色的珠體外,仍泛有一層淡淡的次色,其中以粉紅色最令人心怡,因此我們所說的日本粉紅珍珠,其實是帶有粉紅色光澤的白色珍珠。

淡水粉紅珍珠WATER PEARL 婀娜花俏-

說起以淡水河域為養殖地的淡水珍珠,近年來的發展令人振奮;除了在珠體的控制上益加渾圓,顏色的掌控也很出″色″。先天上淡水珠比海水珠的顏色變化多,且色 調顯眼,濃度也夠,除了傳統白色外,像是葡萄紫、香檳色、橘子橙、金屬綠、粉嫩紅...等,不但變化多端,其暈彩之多色性強。

淡水珠的養殖成本低於海水珠,產量多,顏色與外型的變化亦廣,只要稍加巧思設計,很難讓人拒絕她的親和力,因此一般年輕人喜歡以淡水珠做為選購珍珠飾品的第一選擇,強調淡水珠飾品的活潑性、組合性、與經濟性。

粉紅鮑魚珍珠ABALONE PEARL 艷麗奪人-

鮑魚產珠?沒錯,這就是罕見的的鮑魚珠;她分布在紐西蘭、美國加州、日本、墨西哥等海域,顏色除了艷麗的粉紅外,尚有藍、綠、黃色等.鮑魚珍珠的外形常有出人意料的變化,她的產量極為稀少,因此被視為收藏家級的珍寶。
海螺孔克珍珠CONCH PEARL 滄海遺珠-

海螺珍珠顧名思義是由海螺所蘊育的,它來自於加勒比海的粉紅色大海螺CONCH,珠子通常略帶淡桃紅色,時有白色紋路,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稱為"火焰" 般的表層結構。乍看海螺孔克珍珠,酷似珊瑚顏色與陶磁質地的綜合體,其品質首重顏色飽和度,型體愈圓愈受寵;被列為高品質的海螺孔克珍珠,具有粉紅色的均 勻外表,若遇有體型較大者,更是難得一見的滄海遺珠。

粉紅珍珠 宜古宜今

在過去,珍珠所被賦予的形象是高貴與高齡,這一點從 日本人對於珍珠的崇敬與愛護行為中可以得到驗證。傳統日本社會對於珍珠的尊愛,也影響到世人對於珍珠的看法,不過由於養殖技術的不斷改善,讓珍珠更能以全新的面貌來貼近消費層,不但在顏色或形狀的變化上多元,也使得喜愛她的族群更廣泛,不再侷限是年紀偏高的女性,而是年輕的小姐們,甚至是男士。

珍珠的主要化學成份是鈣碳酸鹽,不論是經海水或淡水養殖,都需要經歷一段不短的時間來培養生長。以前當養殖技術還不發達時,一顆珍珠的取得相當不易,反觀現在的珍珠,不但可以控制她的成本,而且可以養殖出不同顏色與形狀的各式珍珠,在珠寶市場中不缺席!

粉紅珠虜獲年輕族群的歡心,不論是大是小,一顆珠子象徵著強烈的生命力,在珠寶設計師的精心裝扮下,這些迷人的粉紅珠已經成功的讓大眾接受,在擁有的同時,也要好好保護珍珠才能常保她的風韻。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