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養生湯 簡單又滋補(圖)

發表:2007-12-23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來個熱呼呼的補湯,既暖身又養生。養生料理老師郭月香與中醫師李家雄夫妻倆經常燉補藥膳補身,冬至就快到了( 12月22日),郭月香提供四道簡單易做的家常料理補湯,讀者可以就自己喜愛的口味,動手做做看。

【十全大補湯】

運用12種中藥材熬煮的湯汁補身,是冬至最極至的食補料理。若不喜歡中藥材味道,可以另選前面三項湯品。

材料:可到中藥行抓下列藥材:當歸二錢、熟地三錢、炒白芍一錢、川芎一錢、當歸三錢、白竹二錢、茯苓二錢、甘草一錢、黃耆三錢、肉桂二錢、紅棗六粒、枸杞二錢、雞腿一隻。

做法:

1.雞腿肉切塊,洗一下,先用熱水燙過,連同上述12種材料一起放入鍋內開大火煮,湯汁滾後轉小火煮25分鐘即可。

2.熄火起鍋,酌量加鹽,吃時可加點米酒。

【何首烏花生豬蹄湯】

何首烏有強壯筋骨、烏黑頭髮的功效,所以才被命名為首烏,是滋補良藥。何首烏補肝虛,而且不像熟地那樣膩滯,常用腦,心血、腦血不足的人,用何首烏為食補身很不錯。

材料:何首烏三錢、花生四兩、豬蹄(選後腿肉較多)半斤切塊

做法:

1.豬蹄用熱水川燙後,放冷水裡泡一下,逼出血水,讓肉緊縮,燉起來口感會更好。

2.將豬蹄、花生、何首烏一起放入鍋內,加五碗水,先用大火滾,再轉小火燉50分鐘左右。起鍋後加鹽調味即可。

3.花生不易熟爛,煮前先泡水可解決此問題。

【當歸羊肉】

冬天是吃羊肉非常適合的季節。羊肉性溫,可以給人帶來熱量,也有補陽氣、益精血的優點。

材料:帶皮羊肉一斤、老薑切片適量、當歸三錢

做法:

1.羊肉先用熱水燙過,再用冷水泡一下。

2.姜和羊肉加六碗水入鍋煮,大火滾後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

3.加當歸入鍋,再滾10分鐘左右。

4.等羊肉爛熬,起鍋加點鹽、酒即可。

【麻油雞】

身體虛寒的人,吃麻油雞有助身體血液順暢,冬天比較不怕手腳冷。

材料:雞腿肉半斤(約300公克,放山雞或黑骨雞都可)、老薑片適量、黑麻油適量、米酒

做法:

1.熱鍋,入麻油和老薑片,以小火炒到薑片變色。

2.雞腿切塊擦去水分,放入麻油鍋內炒到雞皮變金黃色。

3.加米酒淹過雞腿肉。喜歡酒味的可全都放米酒,不喜歡酒味太濃的人,可水、酒各半放。

4.開大火,讓湯汁滾開,酒精蒸發掉。

5.轉小火,再煮10分鐘,蓋鍋熄火燜一下,注意不要讓肉太老、太爛。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