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騙了區長騙 還要騙我到何時?(圖)

作者:李新德 發表:2007-12-2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昔日年輕的企業家任富群,由於受當地政府欺騙,又受司法的枉判,滿腹委屈無處訴說,身穿白大褂前往省委鳴冤。

2007年4月4日,中國輿論監督網記者前往吉林省白城市調查一起河北商人任富群在吉林投資被侵害一案。經過調查,記者寫出了一篇題名《吉林開門招商白城關門"打狗"》的稿件,並把這篇稿件交給了白城市委的彭秘書,半個小時後,記者接到了洮北區委書記衣尚平的電話,他說市委主要領導已經召見了他,並要求和記者見面談談,記者下午如約在洮北區委。在洮北區委辦公室裡,衣尚平代表區委表示還是協調解決此案,在將工廠交還給任富群的前提下,並對任富群一案做出三條答覆:

一、收回前的統籌由任富群負責(按契約書);

二、政府下文收回後的統籌和其他費用不應該由任負責;

三、任存在工廠的個人東西隨時可以拉走。

對於原工人的待遇問題,衣書記明確答覆"實在不行政府可以負責給職工辦低保!"

8月份,在記者調查後的4個多月已過去,這位書記的上述承諾一條也未兌現,用任富群的話說:他們當時說害怕記者曝光,採取了"拖延戰術",事實上並不是真心想解決問題。

記者調查文章發表後,幾十家網站轉載,一時間網評如潮,國內許多網民來電來信說道,白城市當地政府騙商坑商,這樣的政府如何取信於民?當今黨和政府大力提倡商家要誠信經營,而作為一個地方政府竟然做出如此卑鄙的事!今後誰還敢相信他們!當地人民群眾還怎麼能夠相信他們這樣的"人民政府"?

全國各地網民一直關心任富群案件的進展情況,對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對那些利用職權侵害他合法財產的官員表示強烈憤慨。

任富群近期的境況如何?記者通過電話初步瞭解他目前的狀況。

2007年10月,任富群來到偉大的首都北京,他和助手分工行事。助手負責在最高人民法院站隊排號,洮北區政府來京接訪人員與他交談。

他告訴記者說:助手在最高法那裡,終於排到被接談時,接談人員要她們把投資的證據備齊以後再來。(那裡是個漫長的路)

任富群和來京接談的區領導談的很順利,白城市洮北區副區長孟兆臣提出三個方案:

一、工業總會收回以前的社會統籌保險由任富群辦理,工業總會收回以後的由洮北區政府辦理,工廠還交由任富群,回去就和他簽訂書面協議;

二、在工業園區劃兩晌地,區政府給辦完各項手續後,交給任富群;

三、你是我們政府招商引資招來的,給你點補償(一百萬)。

任富群同意一項,然後,雙方達成口頭協議,副區長孟兆臣讓任富群回去簽一個書面協議。談話現場有白城市信訪局副局長王家敏、白城市駐京辦主任、有白城市洮北區信訪局局長李清奎作證。當時孟區長說,"衣書記有意見,吐個唾沫是個釘。

待任富群從北京回去後,這些政府官員說出的話並沒有變成釘,卻是隨著十月涼爽的秋風飄灑而去。

洮北區政府明裡拿社保那一塊托著他們,暗地裡卻在運作賣工廠。任富群得知,洮北區工業總會已經組織職工在工廠院內開過會,說是已有兩家要購買應屬於他的工廠。

先是區委書記拖延,後是副區長的欺騙,作為一名投資商,遠離故土的任富群還能依靠誰?他覺得自己實在是走投無路了,他說:"過幾天我要到省委、省政府去站門,相信省委、省政府不會讓地方政府任意胡為的。

一名昔日的百萬富豪,一位雄心勃勃立志在異鄉創業奉獻的青年,一個相信吉林白城市洮北區政府官員的任富群,如今落下個如此下場令所有知道內情的人感到悲傷、感嘆!

任富群說:在去省委、省政府以前,我已經準備了一件白大褂,想在上面印上字:"招商又坑商法院胡亂判,省委有批示白城當廢紙。"自己不知道印這些字是否合適,不到之處敬請省領導諒解。

通過他感傷的話語,讓人們更加感覺他目前的無奈、無助,我只有安慰他一定要堅定信心,相信國家法律,相信上級黨和政府,他的公道會討回的。

在發稿前,記者接到任富群打來的電話,他說,現在已和助手於2007年12月24日上午到了吉林省委門口站門,希望省委領導接待並按照黨紀查辦此案的違法違紀人員,督促執法機關重新審理此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