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命運與前途

作者:yourongnaida 發表:2008-01-04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即將進入人生的又一個春秋,看多了身邊人的沉沉浮浮,人生有太多的感慨,也有太多的無奈。

從鄉村一步步艱難的跋涉到今天,經歷太多的酸甜苦麻辣。特別是身在這個專制的社會,人生的每一次進步,人性都將經歷更多的洗禮。

這麼多年來,跋涉雖然艱難,世道雖然險惡,雖然曾被人暗算過,坑騙過,但是我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絕不以惡制惡,以暴易暴,堅持誠實守信的底線,對親朋好友,互幫互助,對合作夥伴,互利互惠。秉行爭為不爭,不爭為爭,善莫大焉,因為,善良是人類所有品質中最高貴的品質。

在人生的進程中,我一直視苦難也好,幸運也罷,都是上帝給我的一筆財富。苦難讓我成長、成熟,幸運讓我進步、成功。能來到這個世界,我一直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上帝給了我"人"的稱謂,即使人或許是這世界最受苦的"動物",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上帝,因為他不僅給了我生命,還給了我思維與靈性,他能讓我更清晰的看清這世界,認知這世界。

對支持與幫助我的人,因為他們,我的人生得以進步,我的目標得以實現,我的事業得以壯大,我的素質得以提高,除了感恩,我還能做什麼。

對算計與坑騙我的人,因為他們,我能吃一塹,長一智;因為他們,我能知道這世界不僅有陽光,還有黑暗;因為他們,給了我走向強大的動力與源泉;因為他們,我攀登了一個又一個人生的頂峰,除了感恩,我還能做什麼。

在三十歲前,生來的無神論教育,我不相信命運,我一直以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然而,三十年來,好像總有一隻無形的手冥冥之中指揮我的人生之路,總也不能達到理想之巔,生活總給我很多的無奈與困惑,我一直在尋找著答案。

人性是什麼?人性就是與生俱來的,伴隨人一生的品行與品質,它可能因環境變化而發生細微變化,但是,它的本性是無論如何也難以改變的,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性中善與惡是並存的,我不相信這世界有絕對的好人,更不相信這社會有絕對的壞人,人的一生都是在善惡之間游移。因為人的本性是自私的,善與惡都是在圍繞自私的本性而游移。

所以,一個社會的制度將決定這個社會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一個抑惡揚善的社會將是好人得道,和諧共生;一個揚惡抑善的社會將是壞人得道,生靈塗炭。而人類歷史數千年來已經證明,民主、法制、自由、人權、平等、博愛,是整個人類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所形成的最優秀的文明成果,也是人類最好的價值觀。可是中華民族至今卻還在專制的泥沼裡跋涉,壞人當道,雞犬升天。

生在這個社會,是不幸,也是幸運。幸運是因為歷史給了我們更多的責任,給了我們舞臺,給了我們改變歷史、創造歷史的機會。

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脫立大環境來決定自己的命運,但是,我們的人性將決定我們命運之舟駛向何方。我一直堅信,樂觀、積極、向上、開朗、大方、堅忍不拔、勤奮善良、吃苦耐勞,這些都是成功者的品質。而多年來,身邊的人與事也在證明著這一切。在艱難困苦與險惡的環境,一切埋怨、報怨、謾罵、詛咒與攻擊,乃至消極對待,都不會解決問題,我們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一點一滴,從我做起,從改變身邊的人做起,一切才有希望,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我們或許改變不了這個社會,但我們完全可以改變自己。

人性決定命運,命運決定前途,我們唯有順勢而為,伺機而動,隨機應變,我們必定擁有成功人生。

我想起了易經上的一句話,希望能給我們以啟迪--行事預知天命,隨機順勢而為,增善減惡,德被蒼生,萬物皆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