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起用團派 專家:中共黨內有反彈

作者:張謙 發表:2008-01-05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熟悉中共事務的香港分析家劉斯路說,中共廣東省和深圳市第一把手近日相繼換人,且共青團派系背景明顯。對於總書記胡錦濤大量起用團派的人,中共黨內是有反彈的。

劉斯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據他瞭解,中共黨內對胡錦濤大量起用團派成員是有點反彈的,也因此導致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排名在習近平之後。

他說,原先胡錦濤是希望李克強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排名在習近平之前,但由於黨內對他起用過多團派的人有點反彈,以致後來有人支持習近平排在李克強之上。

不過,劉斯路說,縱然引起反彈,但胡錦濤換人的決心不變,譬如,近日廣東省和深圳市的中共第一把手已換上"他的人",他們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及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剛上任的劉玉浦近日在談話中提出了"胡(錦濤)核心"的概念。據說,這是中共第十七屆大會後首次有中國大陸官員在正式場合提出這個說法。

據報導,同樣具共青團背景的劉玉浦在向全市官員發表談話時提到,"以胡錦濤同志、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兩屆中央領導集體情系特區,親臨視察指導,對深圳的進一步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作為中央候補委員的劉玉浦剛上任即提到"胡核心",顯示胡錦濤的核心地位已在黨內形成共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