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訊侵佔自肥 涉腐階層達中央

發表:2008-01-06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通訊消費維權代表一月三日晚再次共同發出公開信抗議相關部門嚴重侵犯了通信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有中國維權人士認為,有關當局之所以長期默許一些問題的存在,是因為其中涉及腐敗的官員階層直達中共中央。

中國通訊消費者維權代表們一月三日發表公開信提到,三個多月來,中國移動集團公司仍然沒有接受消費者們的建議,規範經營行為,他們繼續以侵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來謀利,而且動用公安機關打擊消費者的維權行為。公開信表示,如果有關通訊單位願意建立與消費者長期溝通與解決糾紛的途徑,他們願意全面停止各地對中國移動集團公司的訴訟。這份公開封信也寄給了中共國務院。

深入揭露中國通訊行業腐敗內幕的《剝移動的皮》一書作者深圳陳書偉先生認為,由於通訊行業被中共政府壟斷,中國電信不合理收費問題在某些地區甚至超過中國房地產問題。陳書偉也是去年四月通訊維權事件"萬人團訴"發起人之一。

陳書偉說,(錄音)"那當然有政治因素了,參加這些搶錢的公司都有背景的,有時候這個背景是連移動(公司)的領導都管不了的,並且這個高層,往往就是中央的,比如說有的是某某中央領導人的秘書啊,某某中央領導人的兒子啊,一調查出來就很大一堆,我知道的就已經很多了。"

長期從事房地產、商品打假和通訊維權的西安 孫安民先生介紹,多年來中國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通訊公司裡面存在有侵犯消費者權益的行為,這些公司與SP信息公司有一些合作協議,黃色信息、垃圾信息等沒有經過同意就發給手機用戶。

孫安民說,(錄音)"一個就是他這些亂七八糟的費用太多,這個費用又沒有告知消費者本人,收費標準也不知道,而且是強加於人。做為消費者來講,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最低款項的使用權,就失控了。"

中國通訊消費者維權活動人士孫安民和陳書偉表示,由於通訊消費者權益受損的問題雖然這兩年看到了些微改進,但是不同程度榨取消費者利益的行為始終存在。
(錄音)

(孫安民)"通訊行本身他是中國的壟斷行業,他們有很大的後臺。他們可以通過一些公關,拿出一些不正的手段,對這些消費者的維權進行打壓,所以消費者打官司也好,投訴也好,舉報也好,往往得不到解決。"

(陳書偉)"這個政治呢,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體制的問題。說實話,通訊行業雖然有改進,很多不合理的,怵目驚人。因為它有八個億的用戶,一個用戶偷你一塊錢就八個億...。它比任何一個部門腐敗現象都嚴重。"

中國移動集團總裁王建宙視察公司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