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移民 美加速遞解出境 (圖)

作者:魏德、肖見報導 發表:2008-01-1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正在加速遞解被關押的非法移民。圖為當地時間2007年7月17日在美國國會山莊抗議遣返的人群。(AFP)

在瓜地馬拉(Guatemala)的La Aurora國際機場,一架架沒有標記的美國飛機在這裡降落,從飛機中走出一個個身穿特製的,像囚服一樣服裝的人們,有男有女還有兒童,然後飛機又飛回天空,如此往復不停。這種現像在近來特別頻繁,La Aurora國際機場的旅客坐在飛機上在平地滑行時,遠遠就可以看到。

這就是美國政府遞解被關押非法移民運作在瓜地馬拉的情形,而這樣的運作還在其它不同地方實施,而這一計畫近來有加大的趨勢,它是布希政府去年在美國國會推進移民改革未果後嚴厲打擊非法移民僱主之後,推出的另一項打擊非法移民的嚴厲舉措。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一位高級官員表示,預計今年將遞解20多萬名全國各地被監禁的移民。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局長茱莉.邁爾斯(Julie L. Myers)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時報》發表的一個採訪中做出這一評論。她表示,ICE 2007年對16萬4,000人在美國犯罪的移民提出正式移民指控,而2006年只對6萬4,000位移民提出指控。在2007年總體上,ICE遣送了27萬6,912人移民回自己的國家,其中有許多人是因為違反移民法,而不是因為其它罪行而被捕。

邁爾斯表示,加速遞解外國出生的罪犯是一項新舉措,目的是幫助美國監獄減少容納移民的費用,尤其在聯邦和州的層次。在美國各級選舉中,納稅人對於稅款用於支付在獄中服刑的非法移民表示氣憤。

根據現行法律,如果被裁定為刑事犯罪,有合法身份的居民將失去其合法地位,並且移民只有在服完刑後才被驅逐出境。移民和海關執行署與各州協作,對沒有暴力犯罪的移民實行假釋計畫,對同意假釋後立即被遞解出境的移民罪犯可以減少刑期。邁爾斯指出,被監禁的外國人包括那些在犯罪之後失去他們原先合法身份的人。

大力驅逐移民是沈重負擔

大力驅逐移民罪犯也是"一個沈重的負擔"。去年,美國為驅逐犯罪移民,國會撥款2億美元。儘管這一嚴厲的新舉措將會給ICE的人力和物力資源造成重壓,比如拘留中心和用於遣返的飛機的擁擠或短缺,但邁爾斯相信這是一個必要的步驟,以減少美國本土監禁外國出生罪犯的費用。

研究移民和犯罪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社會學教授朗姆波特(Ruben G. Rumbaut)的研究發現,通常在監獄內的移民的比率顯著低於本土出生的美國人。其中年齡介於18歲和39歲的男子,監獄中的美國人是移民的5倍。

ICE還將嚴打僱用非法移民的僱主。去年,對此類僱主的罰款和沒收達3,000萬美元。但同被逮捕的4,100非法工人來比,被逮捕的僱主或管理層人員不到100人。聯邦檢控方和法官都沒有把非法僱用作為嚴重犯罪,並且這類案件在法庭上進展緩慢,ICE對此感到不滿。◇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