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移民 美加速递解出境 (图)

作者:魏德、肖见报导 发表:2008-01-17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正在加速递解被关押的非法移民。图为当地时间2007年7月17日在美国国会山庄抗议遣返的人群。(AFP)

在瓜地马拉(Guatemala)的La Aurora国际机场,一架架没有标记的美国飞机在这里降落,从飞机中走出一个个身穿特制的,像囚服一样服装的人们,有男有女还有儿童,然后飞机又飞回天空,如此往复不停。这种现象在近来特别频繁,La Aurora国际机场的旅客坐在飞机上在平地滑行时,远远就可以看到。

这就是美国政府递解被关押非法移民运作在瓜地马拉的情形,而这样的运作还在其它不同地方实施,而这一计划近来有加大的趋势,它是布殊政府去年在美国国会推进移民改革未果后严厉打击非法移民雇主之后,推出的另一项打击非法移民的严厉举措。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预计今年将递解20多万名全国各地被监禁的移民。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局长茱莉.迈尔斯(Julie L. Myers)当地时间15日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个采访中做出这一评论。她表示,ICE 2007年对16万4,000人在美国犯罪的移民提出正式移民指控,而2006年只对6万4,000位移民提出指控。在2007年总体上,ICE遣送了27万6,912人移民回自己的国家,其中有许多人是因为违反移民法,而不是因为其它罪行而被捕。

迈尔斯表示,加速递解外国出生的罪犯是一项新举措,目的是帮助美国监狱减少容纳移民的费用,尤其在联邦和州的层次。在美国各级选举中,纳税人对于税款用于支付在狱中服刑的非法移民表示气愤。

根据现行法律,如果被裁定为刑事犯罪,有合法身份的居民将失去其合法地位,并且移民只有在服完刑后才被驱逐出境。移民和海关执行署与各州协作,对没有暴力犯罪的移民实行假释计划,对同意假释后立即被递解出境的移民罪犯可以减少刑期。迈尔斯指出,被监禁的外国人包括那些在犯罪之后失去他们原先合法身份的人。

大力驱逐移民是沉重负担

大力驱逐移民罪犯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去年,美国为驱逐犯罪移民,国会拨款2亿美元。尽管这一严厉的新举措将会给ICE的人力和物力资源造成重压,比如拘留中心和用于遣返的飞机的拥挤或短缺,但迈尔斯相信这是一个必要的步骤,以减少美国本土监禁外国出生罪犯的费用。

研究移民和犯罪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社会学教授朗姆波特(Ruben G. Rumbaut)的研究发现,通常在监狱内的移民的比率显著低于本土出生的美国人。其中年龄介于18岁和39岁的男子,监狱中的美国人是移民的5倍。

ICE还将严打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去年,对此类雇主的罚款和没收达3,000万美元。但同被逮捕的4,100非法工人来比,被逮捕的雇主或管理层人员不到100人。联邦检控方和法官都没有把非法雇用作为严重犯罪,并且这类案件在法庭上进展缓慢,ICE对此感到不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