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講要起訴谷歌和雅虎 金錢不能夠證明正義

發表:2008-02-05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2月2號表示要起訴古歌和雅虎,因為這兩個公司都封殺了他的名字。

郭泉介紹,自2007年11月14日他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等領導人發出八封公開信後,美國Google的中國分公司谷歌和美國yahoo的中國分公司中國雅虎就把郭泉的名字封殺了。他將委派他在美國的朋友鄭存柱起訴這兩家公司。

谷歌和雅虎與中共政府有協議,自動過濾和一律封殺那些中共所謂的"有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信息"。但是,郭泉表示他要求終結獨裁統治,提倡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的思想並非"有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信息",他要求兩家公司出示他們此舉的法律依據。郭泉擁有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服裝公司。他表示,封殺郭泉兩字也損害了他的公司的商業利益。

郭泉說,起訴不僅僅是為了他個人,更是為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中國的民主事業。

雅虎和谷歌在世界網路當中扮演重要的搜索角色,如果雅虎和古歌不幫助中國人民推進中國民主事業,相反幫助中共封鎖民主信息,就是幫助共產黨作惡了。從一個更高的角度,從一個更大的歷史使命的角度,我決定要起訴雅虎和古歌。

Google的創始人是斯坦福大學的兩個大學生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他們在組建公司的時候,立志將Google建成一個讓世界更美好的機構, Google的CEO施密特宣稱 Google的行為準則,可以歸結為3個字:不作惡。但是,Google的企業宗旨,到了中國卻完全變了一副面孔。Google在2002年被中共封殺,當時Google表現出不屈的態度,一面與中共交涉,一面推出動態網,迎戰中國網路警察,獲得公眾稱讚。但是,良心難抵金錢誘惑。2004年谷歌一改初衷,竟也屈服於中共,在中國的網路上封鎖中共不喜歡的訊息。

郭泉表示,如果一個公司把他的宗旨唯一的目的定義為掙錢的話,這樣的公司都會向中共屈服。

那麼一個有責任感,有歷史使命感的公司,不應該這樣。因為金錢不能夠證明什麼,而道義,正義卻是永存的。那麼雅虎和谷歌如果想得到中國人民最終的青睞,得到中國人民最終的認同和愛戴的話,必須更多的站立在道義和責任感的基礎上,而不是站在金錢的(基礎上)。

郭泉指出,古歌,雅虎,微軟,思科這些西方公司像精明的小商販一樣,為了一億多的網際網路用戶市場,屈服中共政府,拋棄正義、良知和道義責任,協助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了嚴重的罪行。他認為在中共獨裁結束之後,中國人民不但會清算共產黨的罪行,也會清算幫助中共作惡的公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