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基本烹調法(圖)

發表:2008-02-1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鍋裹放油燒熱,把食物及調味料倒入用大火快速翻拌成熟謂之炒。
   清炒、燴炒、爆炒等。

燒----煎炒之後加水或高湯以小火燒,味透質爛之方法謂之燒。
   有紅燒、白燒、乾燒等。

蒸----食物放入蒸鍋內火大水滾,利用水蒸汽的熱力使其成熟的方法謂之蒸。
   可分清蒸、粉蒸、釀蒸等。

炸----將食物放入多量滾油內,利用油熱使食物在短時間內成熟。

爆----食物利用大火熱油或熱醬、熱湯,快速做成的菜謂之爆。
   可分油爆、醬爆、湯爆等。

煎----將食物以少許熱油在鍋中煎熟之方法謂之煎。
   可分生煎、干煎等。

烤----食物調好味放在烤網上或烤箱內,加熱使之熟透謂之烤。
   可分干烤、生烤、炭烤等。

醃----食物洗淨瀝干放入容器內,以鹽或醬油把食物醃漬入味之方法謂之醃。
   可分鹽醃、醬醃等。

鹵----生或熟的食物放入燒滾的滷汁中,將食物烹煮成特殊香味者謂之鹵。

熏----食物調好味放在火上熏成醬黃色謂之熏。
   可分生熏、熟熏等。

凍----食物煮爛調味加洋菜或果膠粉煮成羹,待其凝結即為凍。

拌----將生吃的素食或已煮熟的葷食調味拌勻,待入味即可供食謂之拌。
   可分涼拌、熱拌等。

燴----數種食物分別燙熟再回鍋一同混炒、混燒或混煮謂之燴。

汆----食物由鍋邊傾入燒滾的湯裹,待再次大滾時加蔥花薑末連湯帶食物倒入湯碗內謂之汆。

溜----以太白粉勾芡或澆上熱油,使菜上桌時看起來滑嫩可口謂之溜。
   可分油溜、醋溜、芡糊溜等。

燙----食物放入滾水或滾油中至半熟撈出瀝干再回鍋作其他烹調法謂之燙。

燉----食物加滿水放入鍋或內加蔥薑酒調味,以小火慢燉至菜熟爛謂之燉。

煮----食物放入加適當冷水或滾水的鍋裹煮熟或爛謂之煮。

燜----食物先炒或燒或煮加入少量高湯,以小火燜至湯汁收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