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國:像對待女神一樣寵愛她

作者:江迅 發表:2008-02-1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情人節,常會想起春節前特大雪災中那個真情故事。

24歲的"真漢子"杜登勇,湖南省慈利縣人。他和女友都在深圳打工。春節前夕她女友先回湖北家鄉。那天他接到在深圳打工的女友周永紅的手機簡訊,說她在回湖北家鄉監利的路上,被大雪封堵三天了,滯留在京珠高速公路的衡陽與衡東縣段,進退不得。當地氣溫已降到零下,女友還患上感冒。不多久,女友的手機關閉了,杜登勇估計是手機沒電了。心急如焚的杜迅速搭公交車去韶關,因京珠高速公路已被冰雪封鎖,他毅然連夜步行前往400多公里外的株洲段尋找女友。

他沿著京珠高速公路,頂著風雪艱難前行,在雪地上孤身走了16個小時,到達湖南與廣東接界的梅花鎮。此時,他已經凍成一個"冰人",外衣也結了冰,連冰化的頭髮都硬邦邦的。他身上只剩下32元人民幣,為了省錢,一路上他只吃了一餐。好心人送給他的麵包,他捨不得吃,想起風雪中堵塞在路上的女友又凍又餓,實在吃不下肚。他終於走到郴州,至此,已經走了100多公里的雪路。他說:"當時,我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找到她,就是爬也要爬到她眼前。"杜登勇背著包,繼續前行。天上時而飄雪時而下雨,路面的冰層已有半尺多厚,最低氣溫已下降到零下。

長途跋涉令杜登勇體力嚴重消耗,全身冷,腿腳痛,雙腿漸漸失去知覺,困在途中的女友仍沒有消息,幾個好心人知道了他的行動,紛紛伸出援手,提供住宿,替他四處打聽女友的消息......

結局如何?不得而知,他是否找到了女友,是否在大除夕團聚,人們都為他的真情祝福,說杜像對待女神那樣寵愛自己的女友。當下像杜這樣的"情痴",男人中,似乎不多了,女人中,似乎也不多了。相親相愛,長相廝守,儘管風雪連天,但天地皆春的美妙境界,如今顯得難能可貴。

如何是好?

簡訊寫手"太有才"了,讓人讀了忍俊不禁,所寫的無疑反映了社會的部分現實。當下的中國,離婚率高,婚外情成了婚姻頭號"殺手",數以萬計的夫妻面臨著婚姻破裂的危險。在網際網路上讀到這樣一組數據:中國大陸目前的離婚率逐年上升,從20年前的0.7%,到今天的5%;中國離婚率最高的城市:北京39%,上海38%,深圳36.3%,廣州35%......這組數據似乎有點誇大,不過,愛情往往從餐桌開始,而後走到床上,愛了,婚了,散了,中國人正處於感情多發期,卻是事實。

官方的統計顯示,自1995年以後,每年離婚人數都在100萬對以上。據《當代中國家庭巨變》一書記述,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因婚外情所造成的離婚案,約佔離婚案總數的25%至35%,90年代至今,這類離婚案佔離婚總數的40%至50%,在經濟發達地區達60%以上。

近日,《中國新聞週刊》與新浪網聯合舉辦關於婚姻觀的調查,截至2008年1月14日,9021人參加了男人卷調查,5002人參加了女人卷調查,參加調查的從30歲至40歲而婚齡7年以上的是最大項。對於"你是否相信存在永恆的愛情",男女中的大多數都選擇了"否";回答"你是否能做到忠於愛情"時,男性中的大多數選擇了"否",女性中的大多數選擇了"是",她們雖然也不相信有永恆的愛情,卻更願意忠於婚姻。在回答"面對誘惑,你的心理狀態是......",更多的女性選擇"這有悖社會的道德觀",而更多男性選擇"有那麼多人都這樣,我也可以";在回答"如果發生婚外情,你會怎樣選擇"時,更多女性選擇"因早晚會暴露,還是會選擇退出",而更多男性選擇"我可以在家庭和情人間維持平衡"。這表明,面對婚外戀,男性在道德約束上要弱於女性,而女性選擇退出,主要原因還是怕"遲早會暴露"。有名有份的夫妻,背後有一個無名無份的秘密。

特大雪災中,杜登勇像對待女神那樣寵愛他心中的情人。說起寵愛情人,就想起藝術大家畢加索。在畢加索糾葛一生的情愛史中,他有著充沛的愛,前後兩任妻子,五個長期情人,他疼愛情人就像對待女神那般,但當他一旦征服了女人,他就會拋棄她。他的情慾和他的創作欲一樣旺盛,女人滋潤他的藝術之花,但他的愛總是難有持久的熱情,女人難以征服他,最後征服他的是疾病和衰老。畢加索其中一任情人多拉曾對他有過如此評價:"作為藝術家,他可能是卓越的,但從道德上講,他分文不值。"但願身邊的"畢加索"少些再少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