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和諧社會的大蟊賊(組圖)

作者:李昌玉 發表:2008-02-20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10日晚,我在"凱迪論壇·貓眼看人"上,發現了《盛世城管功績錄》,打開一看,有一組大約60張照片,每一張都是血淚斑斑的記錄。我們生活在城市的人,誰沒有見識過城管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眾目睽睽之前,肆無忌憚地打翻小販水果、沒收小販車輛,對那些可憐巴巴的小販如同凶神惡煞般地拳打腳踢的情景。我家的保姆是下崗工人,下崗後做過許多小買賣。我讓她看這些照片,她說:"城管就是這樣的一幫人,土匪!"她賣書,沒收了鋼絲床,她賣煮玉米,給打翻在地。說起這些遭遇,她氣憤難平。

看了這些照片,油然聯想到當初拍攝者遇到的風險,新近發生的湖北天門城管打死一位拍照片的魏文華就是證明。據報導,1月7日,湖北天門市竟陵辦事處灣壩村部分村民因垃圾堆放場租賃費用問題,與市城管局下屬的環境衛生管理局發生糾紛。環境衛生管理局竟陵環衛所所長熊某向市城管局領導匯報此事後,市城管局紀委書記孫某帶領二十餘名城管工作人員到達現場。在與村民不能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市城管局增調四十餘名城管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強行驅散村民,與村民發生衝突。天門市水利建築工程公司經理魏文華路經事發地點,下車對現場進行手機拍攝。孫某發現後,要求下屬工作人員強行收繳魏文華手機,並將照片刪除。被團團圍住的魏文華掙脫逃跑後,二十餘名城管人員又對其圍堵毆打,致魏文華倒地人事不省,在送醫院搶救途中死亡。我想這幾十張拍自全國各地的照片,來得多麼不容易啊!拍攝者要冒風險,收集者也是有心人。

輿論認為,魏文華是第二個孫志剛。

今天又見報導,也是湖北,2月14日當陽城管人員強收佔道的甘蔗,遭到女商販反對。雙方在拉扯過程中,致使女商販手指骨折。

對於天門事件,輿論沸沸。《南方週末》報導,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朱維究說,像天門這類事件,除了嚴懲執法者,更須追究把執法權交給他們的政府。"我對他們非常同情,因為指導他們的是一個缺少法治觀念的政府。"這個"他們"是指城管。我想單純指責城管是沒有找到根源。城管的問題,早已經產生,可是政府卻不作為,而且政府才是城管的後臺,保護傘,指示者。當城管的人,誰不擔心砸了自己的飯碗?只有心狠手毒對付小商小販,才能得到上級的表揚,完成任務。我們要追究把執法權交給城管的政府。

取消城管的意見非常強烈。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中的一個中國特有、外國沒有的特殊的政府部門。"城管"的記錄,那真是血淚斑斑的暴力執政記錄啊!

《盛世城管功績錄》作者署名保持風度對抗,全文如下:"毫無疑問,因為有了城管,我們的城市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通暢。下面,我將用鐵的事實,來熱情嘔歌我們的城管:他們付出了常人難以付出的代價,他們忍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壓力,他們作出了常人難以作出的奉獻,他們流下了常人難以流出的汗水。請對我們的城管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寬容,多一分理性,多一分關愛。人類失去城管,城市將會怎樣?"這顯然是為了通過"斑竹"的審稿而唱的反調。這組照片, 10日晚上上網,第二天晚上我再打開"貓眼看人",就給刪除了。我因為把照片複製了下來,轉給大家欣賞。

胡錦濤倡導和諧社會,城管是和諧社會的大蟊賊。對於這些沒有任何約束,可以無法無天,肆意妄為的城管,怎麼辦?

(2008年2月17日於山東大學附中)

附:盛世城管功績錄(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