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荒謬的思維

發表:2008-02-23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平:藍述,你發現沒有?在自由世界生活的中國人,和剛剛從國內出來,來到自由世界的這些中國人,他們在思維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

藍述:這個倒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現象。路平,你怎麼對這個問題突然感興趣起來了?

路平:在《爭鳴》雜誌第二期上有一篇文章,它的題目叫做"荒謬的思維"。

藍述:"荒謬的思維"?指的是哪一種思維呢?

路平:這個文章的作者叫李大立,在文章的一開頭他是這麼說的,他說中共頭子荒謬的思維指導荒謬的行動,造成了背離世界文明的種種惡果,中國人民沒有選擇領導人的自由,一任這些不具備領導素質的人胡作非為,真是一大悲劇!

藍述:路平,你能不能講的再具體一點?

路平:文章在一開始呢,他首先提到了一個"摸著石頭過河"的這麼一個所謂的理論。

藍述:鄧小平的"摸著石頭過河"的改革開放理論。

路平:文章說,海外傳媒上,衛子游先生提到了30年前鄧小平的所謂"摸著石頭過河",就是中共荒謬思維的例子之一。衛先生說,鄧小平要過河,無非是羨慕對岸豐衣足食,留在這邊吃不飽肚子;相比毛澤東堅持說,我們這邊才是天堂,還要解放對岸。世界2/3的人民能說出要過河已經是一大進步了。

藍述:哦!跟毛澤東比。在毛澤東時代,人民寧願餓著肚子也要去解放那些豐衣足食的人;到了鄧小平時代,務實了,與其餓著肚子,不如先過河把肚子吃飽了再說。

路平:文章說,問題是怎麼過河?為什麼偏偏要在別人沒有試過深淺的地方渡河呢?為什麼寧可瞎折騰,也不選現成的渡口過河?誰有什麼資格拿13億人的生命財產當試驗品?文章說,於是堅持搞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將中國搞成既不是資本主義,也不是社會主義的畸形社會。

官商勾結、貪腐成災、道德崩潰、民怨沸騰,這就是放著別人紛紛成功過渡的現成渡口不用,有船不坐非要淌水,直拗自己摸著石頭過河的結果。30年了,13億中國人被鄧小平裹挾著走到了河中心,這裡是水流湍急、暗石險灘,稍有不慎隨時都會淹死。

藍述:明白了!在毛澤東時代,過的是共產黨統治之下,吃不飽肚子的日子;西方世界過的日子是沒有共產黨的統治,可是呢,卻吃得飽肚子的日子。其實呢,在西方世界的人,早就把過河的橋、路都鋪好了。

問題是,鄧小平既不願意放棄共產黨的統治,可是看著別人吃飽喝足的日子又眼饞,所以他就只好摸著石頭過河,最好能把肚子吃飽,同時呢,又不放棄黨的領導。

路平:文章提到的第二個荒謬的思維是,自己都不清楚卻要搞社會主義。文章說,像這樣的政治笑話是不勝枚舉。比如說眾所周知,中共為了奪取政權,犧牲了2千萬條性命;奪取政權後,更是令數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為的不就是共產黨宣稱的共產主義理想嗎?

居然幾十年後,從1980年到1991年,鄧小平同志不下20次的提出了"要搞清楚什麼是社會主義"這一重大問題。文章引自李君如寫的,"鄧小平是怎樣思考和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一文。

藍述:搞了半天,這改革開放的偉大設計師自個兒他也搞不清楚什麼是社會主義。

路平:中共最高領導趙紫陽說:"什麼叫社會主義,我不清楚!你們誰搞得清楚?"──引自趙紫陽1988年初,中共政治局,關於擴大對外開放會議上談話記錄。換言之,就是說死了近一億人,到底為的是什麼?連自個兒都不清楚。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藍述:要說共產黨它啥都不明白,這句話呢,也不完全妥當。

路平:怎麼說呢?

藍述:這共產黨心裏清清楚楚的明白,它們所要的就是一件事,就是維護黨的統治,維護中共高層的少數幾個人手中的權力。其它的至於說什麼旗幟、什麼道路、什麼主義通通都是假的。只要維持了它們的統治,維持了它們的權力和利益,它怎麼忽悠咱老百姓,它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兒。

路平:文章提到中共的第三個荒謬思維是,自設包圍圈,又要殺出血路。

藍述:此話怎講呢?

路平:文章說,說到鄧小平讓經濟特區殺出一條血路更是嚇人,和平建設時期,為何他要如此的血腥呢?

藍述:為什麼呢?

路平:是誰用重兵包圍了你?是誰把你逼到牆角,逼得你不得不拚命了,要殺出一條血路?

藍述:這是為什麼呢?

路平:文章說,你這樣不就等於說,中國的專制政治和社會主義公有制包圍了改革開放,一定要把這兩個包圍者殺得是血淋淋,才能衝出包圍走上正途。不就等於宣布,專制政治和社會主義公有制是改革開放的敵人嗎?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四個堅持呢?一方面叫人堅持包圍,另一方面又叫人殺出一條血路,簡直是瘋子啊!

藍述:好嘛,聽了半天,原來是黨在忽悠國家,國家是在忽悠咱老百姓,你說這忽悠來忽悠去,這整個全是一個大忽悠。

路平:文章提到的另一個荒謬思維是,它動不動就要"壓倒"。

藍述:喔!壓倒,壓倒什麼呢?

路平:文章說,毛澤東時代是高唱"東風壓倒西風";現在清醒了,不敢說壓倒人家了。

藍述:都要過河到別人那兒去了,怎麼還能壓倒別人呢?

路平:從鄧小平開始到今天的胡溫,轉口說"穩定壓倒一切"。

藍述:改穩定了!

路平:動不動就要壓倒這個、壓倒那個,還要壓倒一切!這個口號也是荒謬至極。

藍述:這荒謬在何處呢?

路平:西方民主國家是人人平等,就算是總統也不可以壓倒平民,更沒有人可以擁有壓倒一切的特權。只聽說過法律高於一切,在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沒有誰可以例外。中共這裡所說的穩定絕不是指人民的生活穩定,而是指它們獨裁政權的穩定。

這裡所說的一切,包括人民群眾的基本人權、言論自由、維權行動,等等等等。換言之,這句口號說白了,其實是不惜一切,包括血腥鎮壓維護獨裁政權。鄧小平說的很清楚,"殺20萬人,換20年的穩定",就是這個意思。

藍述:那是古往今來只有和平才能帶來穩定,這壓倒一切怎麼可能帶來穩定呢?用毛澤東自己的話說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你要壓迫所有的人,你就會招來所有人的反抗。說來說去,這中共的所謂壓倒一切的穩定,還是它自己忽悠它自個兒的假穩定。

路平:文章說,再比如說,中共整天叫喊解放思想。人類的思想活動其實就是客觀世界在頭腦中的反應,如果人的思想從來都沒有被束縛過,從未被禁錮過,需要解放嗎?你到西方民主國家去看看,人家的思想從來就是自由的,若你告訴他要解放思想,他一定會莫名其妙。

中共提出的這個口號正好從反面說明瞭,中共當權58年來,全中國人民的思想自由已經被徹底的剝奪,全國人民的思想都受到了嚴密的操控、嚴重的束縛和嚴厲的禁錮,已經到了僵化和壞死的程度,再不鬆綁解放就要亡國了。所以才不得不叫出這樣的口號。

藍述:好嘛!這說來說去,你要想穩定壓倒一切,就沒有可能解放思想;你要想解放思想,你就會影響共產黨的穩定;你要想改革開放,你就得在共產黨的重重包圍之中殺出一條血路。

可是呢,你要想在共產黨的重重包圍之中殺出一條血路呢,這共產黨又要殺20萬人換20年的穩定。我說路平啊,結論只有一個......

路平:什麼呢?

藍述:你要不想神經錯亂,你就離共產黨遠一點兒;你要想得神經病,你就跟共產黨裹在一塊兒,一塊兒去跟它忽悠去。

路平:好嘛。

路平、藍述:這次的《網文選評》就播送到這裡。咱們下次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