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張德江請辭副總理提名——致「兩會」公開信(圖)

作者:朱健國(廣東) 發表:2008-02-26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8全國兩會"秘書處:

近來各種渠道都在傳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將獲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名,擬在三月上旬召開的全國人大會上出任國務院副總理,分管工業。為此,我作為對張德江"政績"有親炙的一個廣東戶籍中國公民,特依憲法賦予的公民參政議政權利,向貴處呈遞此公開信:建議你們真正"以民為本",從人民利益和和大局出發,勸說張德江先生主動辭去國務院副總理的之提名。

其理由有三條:

一、"08雪災"暴露了張德江主政廣東時有重大決策失誤涉嫌瀆職

2005年秋,廣東省在張德江主導下,貿然關閉廣東所有煤礦煤炭企業,宣布退出煤炭市場,以致"08雪災"中斷南北交通後,廣東、湖南等災區因沒有本地煤炭救急而雪上加霜,連累溫家寶總理兩度到湖廣災區向災民道歉。"08雪災"與政府亂關煤礦有關的學術研究,在廣東取得了鐵的證據。

據統計,廣東省2005年共有各類煤炭企業200多家,年產煤炭1000萬噸左右,佔廣東省年煤炭需求量的八分之一。有關專家認為,如果廣東省的煤炭自產能力仍然保存,"08雪災"中廣東韶關、清遠、連州等地不至於停電一月之久,相鄰的湖南郴州也可因及時得到廣東煤炭的支援而不至於斷電一個半月,許多高壓線也不會因負擔過重而倒塌,廣東鐵路上的一些老式燒煤火車頭,也可以出來應急春運。

有關資料顯示,2005年"8、7"梅州興寧生煤礦事故致125名礦工死亡後,中共廣東省委不是按照國家加強安全生產的精神,對廣東幾百家煤礦企業進行教育整頓提高,而是"一切服從保烏紗帽",採取"駝醫治病"只管背平不管死活的方法,在2005年10月斷然關閉了全省所有煤礦企業,並宣布廣東省永遠退出煤炭市場,以此保證廣東永無礦難事故。於是,自2006年以來,廣東省每年所需的8000萬噸煤炭,全靠北方產煤大省長途運輸而來,廣東僅煤炭運輸量每年就無端新增1000萬噸左右,使本已緊張的廣東的鐵路、公路交通更加不堪重負。

這一變化直接產生了四大惡果--

1、導致工業電價和民用電價與煤氣價格非正常暴漲。2006年以來,廣東各地供電部門近年多次直接和變相提高電價(甚至採取不斷更換計數高於正常電錶的 "新電錶"),許多企業也因眾多生產資料漲價後又遭遇電價上漲而被迫外遷或倒閉。特別是生活煤氣價格漲幅達一倍多(15公斤從60元漲為130元),致使民生艱難,怨聲載道。

2、導致"春運"更加緊張。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全國4242萬省際流動人口中,流入廣東的有1560萬人。即每三個省際流動人口中,就有一個是流入廣東的。2008年,在廣東務工的外省人員據說超過2000萬,廣東因此春運任務日漸趨危難。但因春運時也是廣東因低溫而煤炭需求量最大的時期,於是廣東的煤炭運輸常常和春運"打架"。"08雪災"中的春運困難,有一部分就是由於煤炭運輸而"屋漏偏遭連夜雨"。

3、廣東省200多家各類煤炭企業的關閉,造成至少五六十萬人失業,幾百萬人生活受到直接影響,給廣東省的就業和貧困戶的生活帶來了更多艱難。

4、加劇了廣東省的貧富懸殊。廣東的煤炭工業主要分布在廣東省粵北山區的韶關、清遠、梅州一帶,而這一帶因氣候和交通原因,一直是廣東的貧困落後地區,其經濟龍頭正是煤炭工業。張德江強行關閉了全省所有煤礦企業,並宣布廣東省永遠退出煤炭市場後,粵北山區的人民生活更加貧窮。同時,當地居民無力購煤取暖及日用,只好伐木為柴,致使大批林木被毀,嚴重破壞了粵北山區的植被及生態,並威脅著連江、武江、湞江及北江流域的水土保持和環境。

二、廣東162家煤礦主2005年聯名狀告廣東各級昏官。

梅州"八•七"礦難發生後,在中央的督導下,梅州一些官員因礦難免職,這讓以張德江為首的廣東官員嚇破了膽,為保烏紗,竟無視國務院關於"整頓煤礦的目的是為了安全生產,整頓並不是為了關閉"的宗旨,不加整頓就強行關閉全省全部合法煤礦,其中廣東產煤大市韶關、清遠兩市就關閉了162家!致使幾十萬產業工人失業,生計困難,地方經濟產業結構慘遭破壞。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韶關、清遠兩市162家煤礦企業主奮起抗爭維權,聯合聘請深圳廣東正翰律師事務所知名律師劉子龍全權代理維權事宜,狀告廣東各級昏官。

劉子龍律師立即聯絡一些傳媒記者對事件內幕進行調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

韶關、清遠兩市位於粵北山區,是廣東省最貧困的地區,當地的主要經濟基礎就是煤炭、鐵礦、水泥、火電和運輸業。其中煤炭產量佔廣東全省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多年來這些產業互相依托,已經形成了一個牢固的經濟產業鏈。而煤炭正是這一個產業鏈的龍頭,已成為了兩市經濟的支柱,直接或間接地擔負著解決兩市近百萬人的生存和溫飽的重任。多年來,經過省、市、區三級政府的嚴格管理及多次整頓、改建擴建,尤其是經過了2003年以後長達兩年的"並井壓產"整頓之後,投資人投入了大量資金,更新了設備,安全性大大提高,所有煤礦均取得了國家要求的"四證一照",其《煤炭生產許可證》有效期至2008年12月31日。但梅州 "八•七"礦難發生後,韶關、清遠兩市政府在張德江支持下,未經整頓和檢測評估,即炸毀、關閉兩地全部煤礦。

國務院及主管部門的規定本來強調,即使是"問題企業",也要給"一次停產整頓的機會(包括證照不齊全煤礦)",在整頓驗收時確實不合格的煤礦才能予以關閉。韶關、清遠兩市主要領導為保省領導的自己的烏紗帽,卻非法實行"四不見"的土政策("不見廠房、不見井口、不見設備、不見人"),並盜用礦主之名義稱是礦主"自動申請關閉",同時不准投資人拆除井下設備,把井上設施全部搗毀,給經營者造成了極大的經濟損失。

劉子龍律師的調查報告認為:韶關、清遠兩市所有的煤礦都不是兩市政府投資建設的,政府打著"安全檢查之名"一句話就關閉民企煤礦,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和政策依據,是毫無法制觀念的赤裸裸的侵權行為。韶關、清遠兩市政府關閉煤礦給投資人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不下五十億元,間接損失則有幾十萬人失業,煤礦關閉後兩地失去支柱產業,鋼鐵、水泥、火電、制磚、運輸、維修等行業因缺煤而停滯發展。由於外進煤炭路途遙遠,成本奇高導致廣東居民生活用煤已突破每噸1500 元,液化石油氣15公斤已突破130元,出現大範圍煤荒、氣荒,造成了當地水泥、火電、制磚、煉鐵陷於停產和半停產狀態,大批工人失去生活來源,上百萬人陷入困境;由於煤炭價格飆升,冬季到來,當地居民無力購煤取暖及日用,只好伐木為柴,致使大批林木被毀,嚴重破壞了粵北山區的植被及生態,並威脅著連江、武江、湞江及北江流域的水土保持和環境。而今兩市和廣東省主要領導的烏紗可能是保住了,但兩市經濟和廣東省經濟卻瀕於崩潰或大滑坡,至少倒退十年;礦區百姓民不聊生,陷於水深火熱!

考慮到廣東司法界受到地方政府的控制,劉子龍採取了以先向國務院狀告廣東省的非法律行為維權方式--2005年12月5日,劉子龍代表廣東省韶關市、清遠市162家煤礦主赴京向溫家寶總理並國務院呈報了一份《緊急報告》,報告要求國務院對這一惡劣行徑予以制止,責令廣東省政府立即糾正不加整頓即關閉所有煤礦的錯誤行為。

《緊急報告》指出:中國《憲法》規定,公民的合法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煤炭法》第六條規定:國家保護依法投資開發煤炭資源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廣東省委支持下的韶關、清遠兩市政府野蠻粗暴的執政行為,不但損害了經營者的財產權益和經營權利,同時也是違反憲法的行為;如果說任由礦難發生是對礦工生命的漠視、是對損害公民生命權利行為的放任,那麼韶關、清遠兩市及廣東省領導擔心礦難發生影響個人升遷、為保烏紗竟野蠻關閉煤礦則是對投資人財產權利的粗暴侵犯,是對社會對人民的故意犯罪,是對憲法的恣意踐踏!

然而,此案因牽涉到張德江等廣東高官,溫家寶只是採取了一個折中措施,建議廣東省對每個礦主賠償一點損失平息民怨,結果廣東省政府就令各地政府以每家煤炭企業補償人民幣三十萬元,不論企業大小損失多少。以此大事化小,不了了之。

而今,"08雪災"再次證明,張德江非法關閉全省所有煤礦企業,並宣布廣東省永遠退出煤炭市場,嚴重削弱發廣東省的抗災能力,給廣東人民和全國人民都帶來了深重災難,廣東省新省委應當盡快糾正這一重大戰略失誤,盡快恢復廣東煤炭工業生產!

三、張德江非法關閉廣東省所有煤礦企業,並宣布廣東省永遠退出煤炭市場,導致"08雪災"重創廣東湖南的嚴重瀆職不是偶然的,而是其專製作風和不學無術的必然。

歷史俱在,在張德江2002-2007年主政廣東的五年中,廣東出現了民主減量,經濟衰退的大倒退,由全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變為"二等兵"。

廣東近五年民主減量的經典事件是"孫志剛連累《南方都市報》案"--張德江一到廣東,就出現大學生孫志剛被當作"三無人員"打死於廣州市收容所的踐踏人權民主的驚世慘案--2003年4月25日,《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排除各種阻力,在當日顯要版面發表《被收容者孫志剛之死》,這一提醒政府改革收容制度的合法輿論監督,張德江卻認為是《南方都市報》給他抹黑,竟然以莫須有罪名將《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及其總經理打入詔獄,直到其離開廣東時,冤案才部分解凍。

再以我個人而言,這五年全家三人無一人享受"選舉人民代表"的權利,且我所在的小區,二千多人,沒有聽說一人曾依法選舉過人民代表。在張德江治下的廣東人民,可以說絕大多數公民沒有享受到公民應有的民主權利。這也就是我不得不直接向"08全國兩會"秘書處寫此公開信的原因--如果我知道有誰是代表我所在社區的人民代表,我就可以直接向其反映,請其代言,用不著這樣麻煩了。然而,沒有人能告訴我誰能代表我參加全國人大會議。

至於廣東經濟大衰退,只要看看今日大批廣東企業外遷,大批外來工向內地轉移,足以證明。甚至廣東新省委書記汪洋近日也將全省各地的主要領導七十餘人全部帶往江浙"長三角"取經考察--此情此景,有誰能說,廣東沒有從昔日的全國經濟排頭兵的座位上掉下來?!

綜上所述,張德江應該就"08雪災"中廣東省政府的失職與瀆職作出深刻檢討,借兩會之便,向全體廣東人和全國人民道歉!--近日在廣東省、廣州市"兩會" 上,已有許多代表指出,廣東省政府原來制定的"春運應急預案"嚴重落後於實際形勢,僅僅預計廣州火車站最大流動人員聚集量為二十萬人,實際上則是多日超過六十萬人,如此嚴重預計不足,正是"08雪災"中廣州火車站擁擠癱瘓,多次發生非正常死亡和病倒事故的重要原因。

再相聯繫到張德江的學歷:"1972-1975年,延邊大學朝鮮語系朝鮮語專業學習;1978-1980年,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張德江他先是"工農兵學員",再是上國際上不承認學歷的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張德江一直沒有受到良好的專業教育!這樣一個既沒有真正高等教育背景,又在實際工作中不虛心學習,一再踐踏民主法制涉嫌重大瀆職的人,怎能放心讓擔任其主管全國工業的副總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八十二條規定:"領導成員因工作嚴重失誤、失職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惡劣社會影響的,或者對重大事故負有領導責任的,應當引咎辭去領導職務。本人不提出辭職的,應當責令其辭去領導職務。"據此,謹書此公開信,強烈要求"兩會"建議張德江請辭副總理提名,寧可讓其擔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或全國政協副主席,也絕不能讓其主管全國工業,埋下再製造非法關閉廣東省所有煤礦企業和"08雪災"事故的隱患!

最後附帶一建議,今日各地提拔領導幹部,都以形成"事前公示制度",小官尚要公示徵求民意,宰相級副總理高官,何不也實行"事前公示制度"?"中國特色"不至於"公示不上大夫吧"?!

謹盼公開回覆!

(註:本人與張德江素不相識,無冤無仇,此信既是維護自己權益和民眾利益,也是擔心張德江"小個背大包",力不從心,勉為其難,最終落個"因嫌烏紗小,致使枷鎖扛"。

拳拳之心,天公可鑒。)

2008年2 月23-24 日於深圳 早叫廬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