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揭幕 高層內鬥再起(圖)

發表:2008-03-0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政協第11屆一次會議於北京時間3月3日揭幕,第11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在5日開始,人民大會堂外警察如臨大敵。(Getty Images)

中共的政協第11屆一次會議於北京時間3月3日揭幕,第11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在5日開始。在此前的2月 25日至27日的十七屆二中全會上,習近平與李克強被內定為國家副主席與國務院第一副總理,並將在隨後的人大會議上被確認。但是,這個"兩會"的最大人事變動戲碼出臺的背後是紅牆內胡錦濤和江澤民、曾慶紅的新一輪內鬥。

在上海為患一方的江澤民姨外甥吳志明被削減上海市公安局長職務,實權大大縮水。此外據悉,江曾在十七屆二中全會上極力推舉習近平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以牽制胡,但遭到胡的否決。另有消息稱,江因面肌萎縮無法出席兩會。無論從身體還是權力上,江的勢力都已江河日下。一個權力更加鞏固的胡溫二期政權將出臺。

不過,胡在爭奪高層實權攻城掠地的同時,由江的嫡系周永康控制的政法系統在北京和上海等地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訪民、維權人士等。中共暴行受到國內和國際社會的譴責。在兩會前國內再掀起公開上書潮,要求胡溫放棄專制、制止鎮壓民眾、懲辦元凶。胡溫對此究竟做出何種反應,受到各界關注。

江在上海再被擠壓

明報網消息,在2月26日的市政府換屆會議上,江澤民的姨外甥、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志明不再兼任公安局長,其職位由浦東新區區長張學兵接任。

吳志明是江蘇揚州人,只有小學學歷。不過他的官方學歷上寫著他"學歷在職研究生,管理學碩士,副總警監"。吳志明不再兼任上海市公安局長的職務,標誌著這位江澤民的姨外甥實權大大縮水。

中共的政協第11屆一次會議於北京時間3月3日揭幕,第11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在5日開始,人民大會堂外警察如臨大敵。(Getty Images)

有分析指出,公安是和平時期最具實力的暴力鎮壓機器,失去了對公安的直接指揮,吳志明面臨被他人架空權力。

據悉,江家父子在上海捲入的幾件腐敗大案,包括周正毅案、社保基金案、上海招沽案等,吳志明都涉入其中。吳的權力被架空,也意味著上海幫瓦解後,江澤民在上海的勢力進一步萎縮。

聚焦習近平及中央軍委副主席職位

最近港媒廣泛報導了"兩會"最大的人事安排,已經在2月25日至27日的十七屆二中全會上內定。被認為是新一屆接班人選的習近平與李克強,將出任國家副主席與國務院第一副總理,成為胡溫二期體制的一部分。不過有消息指出,圍繞習近平是否出任軍委副主席的問題上,胡和江曾之間歷經明爭暗鬥。

2月11日明報報導稱,"習近平短期內有望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一職,公布的時間最快會在本月中下旬間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二中全會之後。"不過博訊網認為,此事背後內情不簡單。

博訊稱,十七大曾慶紅被迫退出權力中心,江曾在十七大後拚命為習近平編排輿論造勢,並逼迫胡錦濤提前交權,並透過港媒放風習任軍委副主席在望,為習近平短期內出任軍委副主席造勢,以逼迫胡錦濤表態。

在今年2月25日至27日的十七屆二中全會上,代表江、曾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搞突然襲擊,提名習近平為新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人選。江、曾搞的這一手,是江推遲交班,習提前接班,前後夾逼架空胡錦濤的策略。胡則反擊道,習目前肩上的擔子很重,要多給他學習領導人的時間,使江、曾的計畫流產。

江勢力江河日下 懼清算死抓政法權力

繼十七大前後上海幫淪陷、曾慶紅退位,江曾的勢力進一步萎縮。今年的"兩會"之際,更傳出江病情加重,可能無法出席"兩會",將在未來的權力爭奪中,更加趨於劣勢。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江澤民患上面部神經麻痺及帕金遜氏症,已不大可能公開活動,特別是出席這次全國兩會。

據悉,江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去年11月8日。目前網上流傳,經中央批准,面癱的江澤民躲到廣州去了,住在軍區醫院裡,要求病情要嚴格保密。

但擔心徹底失去權力後遭到清算的江曾集團,竭盡全力控制政法系統,繼續維持迫害政策。除了在十七大強力干預,使劣跡斑斑的流氓周永康留任政治局常委、主管政法外,今年繼續安插親信死抓權力。

據明報3日消息稱,今次兩會倍受矚目的人事熱點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領導人選又傳出新版本。先後在羅乾和周永康手做事的政法委員會秘書長王勝俊將接替蕭揚擔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而較早前被傳有望接替蕭揚的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曹建明,則轉為接替賈春旺,擔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消息稱,曹建明是江澤民的親信,1999年由上海華東政法學直接升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

中共的政協第11屆一次會議於北京時間3月3日揭幕,第11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在5日開始,人民大會堂外警察如臨大敵。(Getty Images)

周永康政法系統仍大規模迫害

雖然江曾、胡的勢力此消彼長,在兩會前夕,由江的親信周永康控制的政法系統仍在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訪民、維權人士等。

根據北京傳來的消息,中共打著"奧運"旗號,在"兩會"前一直在秘密抓捕大批北京法輪功學員。自去年底到今年初,確認姓名的至少有1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抓,實際數字遠高於此。法輪功學員被抓捕後,馬上被判勞教8個月,有的連家屬也不放過。

中共同時在上海進行著大抓捕。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公安、街道保安等日前已經開始了抓捕關押訪民。一些訪民躲到北京,準備在"兩會"間告狀,有一部分已被抓到旅館裡軟禁。

中國大陸再現公開信聲浪

在中共加緊迫害民眾的同時,很多正義人士公開發聲,呼籲懲治腐敗、政改、停止迫害,繼數月前汪兆鈞公開信引發的發聲浪潮後,再次在兩會前掀起高潮。

不久前,一萬多名大陸公民簽名向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及兩會發出了一封公開信,要求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徹底清除貪污腐敗。簽名人士來自社會各個階層,包括學者、企業主、工人、農民,還包括一些體制內的人員。

上海知名法學維權人士馮正虎日前致信胡溫,呼籲人大代表真正代表人民,做出一些實事。

2月12日,北大教授商德文發表致中南海公開信,要求民主化、軍隊國家化、尊重人權。

2月17日,範子良在致胡錦濤、習近平的公開信中,呼籲為"六、四"事件平反、宣布"法輪功"為合法。釋放所有"因言獲罪"和"修煉法輪功"的"在押人犯"。

2月24日,中國民主黨前副主席高洪明公開致信人大,要求平反"六四"事件、平反"法輪功"冤案。

3月1日,中華申正網站站長孔強發表致胡溫的第七封公開信,要求人民代表大會,組成特別法庭對江澤民、上海幫、陳良宇、吳志明、江綿恆等人進行徹底的審查。

兩會後,胡溫二期體制將出臺,未來走向受關注。(Getty Images)

外界關注胡溫二期體制走向

到目前為止,對國內及海外人士、機構的呼籲,中共高層並未做出任何正面回應。

據信,全國人大會議之後,胡的第二期政權即將正式登場,胡錦濤國家主席、吳邦國全人代委員長、溫家寶總理等都將再度連任,加上習近平、李克強,權力更加鞏固的胡溫二期體制呼之欲出。

不過,第二期政權的走向,胡溫在政改、消除腐敗、制止江集團對民眾迫害等方面的作為,受到世界關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