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連任 副總理料有新臉孔

發表:2008-03-17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將要面對通脹等經濟難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星期天(3月16日)確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連任五年。

剛在之前一天新當選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宣讀了表決結果。溫家寶得到2926票贊成票,佔出席人大代表的99%,反對和棄權票則分別有21票和12票。

大會星期天下午將醞釀新一屆五名副總理、四名國務委員,還有各部委首長的人選,到星期一(17日)進行表決。

據目前外界預測,與國家主席胡錦濤關係密切,剛在去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將會成為第一副總理,並很可能在2013年繼承溫家寶的總理職務。

此外,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兼原北京市市長王岐山、原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還有原中共統戰部部長劉延東也將成為新的副總理。

劉延東預料將接替退休的吳儀,成為新一屆政府的唯一一位女副總理。

現任副總理回良玉預料將會連任,專責農業政策。

經濟急務

外界預料李克強將在五年後升任中國總理

溫家寶當前面對的,將包括對付火速上漲的物價。而他在這方面可謂深入民心。

中國官方中央電視臺經常報導溫家寶巡視菜市場、呼籲農民提高生產、承諾政府會予以援助。

此外,在剛過去不久的全國大範圍雨雪冰凍災害發生期間,溫家寶也曾到訪多處受災地區,也為他建立了一定的親民形象。

不過,正當溫家寶在全國人大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會把通脹率控制在4.8%的時候,今年2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就創了近12年新高,達8.7%。

另一方面,現副總理吳儀一直主理中國對外貿易交涉,尤其是在中美貿易順差龐大下,處理北京與華盛頓的緊張關係。預料這在新政府將由王岐山接任。

此外,中國資金充裕但相對脆弱的金融體系預料也將交到王岐山手中。

星期天的人大全體會議還通過由郭伯雄、徐才厚擔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由王勝俊出任;曹建明出任最高人民檢察院院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