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被槍殺照曝光引起反響

發表:2008-03-1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鎮壓西藏問題持續發酵。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依然堅稱,這起事件是達賴集團一手精心策劃。而唯一能在拉薩進行攝影報導的中央電視臺,也 一貫使用官腔,稱這是少數不法份子的打砸搶行為,並把開槍鎮壓的軍隊武警,形容成受害者。不過在18號,在網上流傳出被射殺藏民的一組照片,與官方說詞背 道而馳。

這是西藏抗暴持續一週以來,首次公布的一組藏人受害的照片。總部設在印度的 「西藏人權及民主中心」(Tibetan Centre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說,這是軍警週日在四川阿壩射殺藏民示威者的屍體照片。

照片相當血腥,受害者像是被亂槍掃射。

經證實,在四川的鎮壓裡,有9人死亡。一名死亡藏人已經被證實是二十多歲的原喇嘛洛桑塔斯(Lobsang Tashi)。

一名知情人說,自16號開始,從成都通往甘藏的道路已經被警方封鎖,禁止一般車輛進入,而藏人居住的成都武侯祠地區也有大量警力把守,並且有一些不尋常的傳言:

「第一個是有好幾噸炸藥從西藏運到了成都,還有16號的晚上藏人居住區出現駭人虐殺兒童的事情 。」

而拉薩局勢持續緊張。位於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官員稱,西藏目前仍處於軍管狀態之中,而在鎮壓中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100多人,傷者至少有4、5百人。

西 藏流亡政府官員《西藏通訊》主編達瓦才仁:「拉薩已經處於一種戒嚴狀態,在漢人比較集中的地方,商店已經開業了。但藏人集中的地方,藏人還是不讓出門。在 拉薩公安局的院子裡面看到一些屍體,還有一些屍體是藏人的親屬拿回去了,還有一些沒有主的屍體被中共軍隊蒐集了,藏人提供了這些數字,類似這樣的數字綜合 起來已經有100多人了。」

18日人大閉幕記者會上,西藏問題成為關注焦點。雖然溫家寶總理繼續重複達賴幕後操作的論調,又稱達賴「滅絕文化論」一派胡言。但達瓦才仁批評溫家寶的談話沒有新意,和前一天中共官員所謂沒有開槍論一樣都是謊言。

西藏流亡政府官員《西藏通訊》主編達瓦才仁:「如果我們回顧一九八七年、八九年拉薩事件中共政府的反映,你就可以看出當時中共政府也是一直否認它們開槍,直到外界把照片都貼出來,它們才承認開槍,所以中共政府的賴帳是一貫性的。」

會上,溫家寶共回答了13條問題。包括美國有線電視CNN,英國金融時報,德新社,法新社等,除了彭博通訊社外,全部觸及拉薩動亂和人權問題。在回應法新社記者質問:既然事件已平息,為何不開放媒體進入?溫家寶只說,「未來」不排除開放境外媒體組團採訪。



回顧一下中共統治下近50年西藏問題的背景。

1959年,西藏首次發生政變。中共違反1951年與西藏簽訂的和平協議,鎮壓藏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自此出走印度,建立流亡政府。

1970年,剛復出的鄧小平提出,「只要不獨立,什麼都可以談」。並說達賴可以回國,但需要長住北京。雙方談判再次失敗。

這些年來,中共跟達賴方面一直保持著斷斷續續的接觸,但雙方始終無法和解。

1989年3月,主張西藏獨立的藏人在拉薩示威遊行,3月7日中共在拉薩宣布戒嚴,武力鎮壓,有387人死亡,721人受傷。

2008年3月,中共再度開槍鎮壓示威遊行的拉薩藏人,並限時驅散外國記者。目前死亡人數逾百人,中共卻對外宣稱:中國軍隊是到西藏「打掃路面,清潔衛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