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租房業主維權代表王季勇將被勞教到奧運結束

發表:2008-03-2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03.20十幾名湖南長沙經租房業主在兩會期間在北京被截訪遭關押後,目前還有四人被關在法制學習班裡。有消息說當局將會把王季勇勞教到奧運結束之後。北京的經租房業主也在兩會期間上訪遭當局截訪。

本臺在上星期曾報導十幾名在兩會召開之際到北京上訪的湖南長沙經租房業主被當局截訪之後遭關押,被拘押的訪民們當時透露當局在兩會結束之後才會將他們釋放。然而,兩會已經閉幕,據海外網站博訊網星期三的報導,湖南長沙經租房業主維權代表、私有權益網版主王季勇仍然關在法制學習班裡,當局準備將他勞教到奧運結束。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王季勇查詢情況,他表示:"我還在法制學習班,他們也不跟我談說要看我到何時,他們就是找一個國保的來套你的情況,就是想從你口中套出一些線索,我這人是很死硬的,任何出賣良心出賣道德的事情我是不會幹的,我自從開始了這經租房的問題我就已經有了精神準備,我也不怕坐牢,他們要搞我,我就叫他們不如把我關進去。"王季勇告訴記者原本有十幾人都被關在此間法制學習班裡,但兩會結束之後,目前還有四人關在此處。而他們這四人都是不願向當局保證兩會結束之後不會再到北京上訪的。

王季勇的兒子對於當局的做法表示憤怒,他說十分擔心父親的情況:"這肯定不公平,我父親年紀也大了,如果真的把他勞教的話,一方面對他的心理打擊也很大,另一方面勞教原本就是一個侵犯人權的執法,他也沒犯什麼罪,當局沒有任何理由將他勞教。"

記者再致電長沙市委謝先生辦公室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北京經租房維權代表梁景碌告訴記者,北京的經租房業主也在兩會期間上訪,當中也有部分人被當局拘押:"抓了七個,當時就已經有六個押到拘留所了,但都因為身體不合格,有血壓高的,有血糖高的,還有一些心臟病的,最後拘留所就沒敢留他們,第二天早晨就把他們給放了,只有一個被關了五天,也已釋放了。"

也是長沙經租房業主,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對於當局拘捕經租房業主的做法十分不滿:"溫家寶前幾天在記者會上還向那些記者信誓旦旦地說中國是個有法制的國家,但現在長沙當局沒按法辦事,這算什麼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