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租房业主维权代表王季勇将被劳教到奥运结束

发表:2008-03-21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03.20十几名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在两会期间在北京被截访遭关押后,目前还有四人被关在法制学习班里。有消息说当局将会把王季勇劳教到奥运结束之后。北京的经租房业主也在两会期间上访遭当局截访。

本台在上星期曾报导十几名在两会召开之际到北京上访的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被当局截访之后遭关押,被拘押的访民们当时透露当局在两会结束之后才会将他们释放。然而,两会已经闭幕,据海外网站博讯网星期三的报导,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维权代表、私有权益网版主王季勇仍然关在法制学习班里,当局准备将他劳教到奥运结束。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王季勇查询情况,他表示:"我还在法制学习班,他们也不跟我谈说要看我到何时,他们就是找一个国保的来套你的情况,就是想从你口中套出一些线索,我这人是很死硬的,任何出卖良心出卖道德的事情我是不会干的,我自从开始了这经租房的问题我就已经有了精神准备,我也不怕坐牢,他们要搞我,我就叫他们不如把我关进去。"王季勇告诉记者原本有十几人都被关在此间法制学习班里,但两会结束之后,目前还有四人关在此处。而他们这四人都是不愿向当局保证两会结束之后不会再到北京上访的。

王季勇的儿子对于当局的做法表示愤怒,他说十分担心父亲的情况:"这肯定不公平,我父亲年纪也大了,如果真的把他劳教的话,一方面对他的心理打击也很大,另一方面劳教原本就是一个侵犯人权的执法,他也没犯什么罪,当局没有任何理由将他劳教。"

记者再致电长沙市委谢先生办公室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北京经租房维权代表梁景碌告诉记者,北京的经租房业主也在两会期间上访,当中也有部份人被当局拘押:"抓了七个,当时就已经有六个押到拘留所了,但都因为身体不合格,有血压高的,有血糖高的,还有一些心脏病的,最后拘留所就没敢留他们,第二天早晨就把他们给放了,只有一个被关了五天,也已释放了。"

也是长沙经租房业主,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谢福林,对于当局拘捕经租房业主的做法十分不满:"温家宝前几天在记者会上还向那些记者信誓旦旦地说中国是个有法制的国家,但现在长沙当局没按法办事,这算什么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