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圖大主教:關於西藏和中國的聲明

發表:2008-03-3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希望在西藏人民歷史上的這個重要時刻,表達我對他們的支持。對於我親愛的朋友,神聖的達賴喇嘛,我要說:我和你站在一起。你固守非暴力,悲憫和仁慈。當我在做復活節的靜修的時候,最近的悲慘事件正在西藏展開。於是我知道中國指責是你引發了暴力行為。顯然中國並不瞭解你,但他們是應該瞭解你的。我呼籲中國政府去瞭解神聖的達賴喇嘛,就像那麼多的人從他數十年的流亡中已經達到的瞭解那樣。傾聽他的關於保持克制和平靜以及停止針對僧人、信徒等平民進一步暴力侵害的懇求。

我敦促中國與達賴喇嘛這位和平領袖進入實質性的和有意義的對話。中國以其獨特的地位改變和影響著我們的世界。中國的領導人無疑是知道這一點的,否則他們就不會謀求舉奧運會。殺戮、監禁和折磨並不是體育運動:無辜者必須釋放,並給予自由和公正的裁決。

我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我尊敬的朋友阿博爾,訪問西藏並被提供方便去進行評估,並且為這一致使全世界呼求正義的事件向國際社會提出報告。高級專員應該被允許由記者和其他觀察員伴隨其行程,他們可以說出真話以保證一個有力和高水準的公正討論平臺,從而使這個歷史的插曲--數十年的鬥爭,能夠獲得和平的解決。這將不僅有助於西藏,它也將有助於中國。

而為即將到來的奧運會準備接納世界的中國,需要確保世界的眼睛能夠看到中國已經發生變化,看到中國在國際全球事務中願意做一個負責任的夥伴。最後,中國必須停止貶低、責難,並以語言侮辱這樣一個人:他以自己的一生致力於非暴力,這就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神聖的達賴喇嘛。

唯色的博客(李海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