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撇百億家財 過清苦佛門修行生活

發表:2008-04-09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在港版《笑傲江湖》裡飾林平之的何寶生嗎?作為香港寶生銀行的大少爺,他家族總資產高達267.4億港元,但他卻在2005年皈依了佛門,法號道生。日前,記者在香港採訪時瞭解到,今年40歲的何寶生依然隱居在大嶼山地糖仔的寶林寺內,過著清苦的佛門生活,除了住所由價值三千萬的豪宅變成了上下鋪外,何寶生還得挑水、耕田和種菜,每天只睡6小時。

何寶生隱居三年 因抓小偷受傷行蹤曝光

自2005年突然出家後,何寶生一直沒有任何消息曝光。然而在上月24日,卻因為有盜賊到隱居的寺廟偷金鏈,正好被何寶生碰到,這才曝光了他的行蹤。據香港記者透露,上月24日深夜,有小偷潛入香港大嶼山的寶林寺大雄寶殿內偷東西,偷走了掛在一尊千手觀音像上的金手鏈。據寺廟僧人透露,這是善信捐贈的物品,價值不菲。本來寺中還挂有很多捐贈的金器,但在半年前被洗劫一空後,金手鏈已是僅存的供品。

現年40歲的"道生"何寶生,就住大雄寶殿旁一幢兩層高的樓房內。24日晚深夜近11時,道生已上床就寢,突然聽到異響,頓覺可疑,立即起床取起掃帚下樓查看,與小偷撞個正著,併發生扭打。後來小偷逃走還用鐵枝打傷了何寶生的手臂,隨後何寶生報案,這位昔日"林平之"的行蹤才被曝光。

那這位曾經的豪門子弟、娛樂明星現在過著怎樣的佛門生活?何寶生修行的寶林寺位於香港大嶼山地糖仔,位置相當偏僻,坐車到東湧站後,就只有山路,到寶林寺也根本沒有車路,需要步行三公里、接近兩個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

寺中平時很少有人上山燒香拜佛,寺內只供僧人誦經念佛靜心修行。一位僧人曾告訴前去採訪的記者,由於之前抓賊曝光,"道生"何寶生為避記者打擾,已經於日前下山休養。

出家前的何寶生曾住在位於香港屯門冠峰臺價值3000萬的別墅中。現在的"道生"只住在寺內一間幾平米的小屋內,睡的是上下鋪的鐵架床,平時休息以及念佛都只能屈在這幾平米的地方里。據僧人透露,"道生"每日與眾師兄弟一樣,每天都要誦念《金剛經》參禪,還要和師兄弟輪流耕田、煮飯和收割蔬菜,打掃寺內外的地方,有時候還要協助修葺寺院。在寺中何寶生每天只睡6小時,早上3點就必須起床誦念《金剛經》,上午一般主要是誦經,下午則干各種體力雜活,晚上5點開始念誦,9點休息,日子相當清苦。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