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撇百亿家财 过清苦佛门修行生活

发表:2008-04-09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在港版《笑傲江湖》里饰林平之的何宝生吗?作为香港宝生银行的大少爷,他家族总资产高达267.4亿港元,但他却在2005年皈依了佛门,法号道生。日前,记者在香港采访时了解到,今年40岁的何宝生依然隐居在大屿山地糖仔的宝林寺内,过着清苦的佛门生活,除了住所由价值三千万的豪宅变成了上下铺外,何宝生还得挑水、耕田和种菜,每天只睡6小时。

何宝生隐居三年 因抓小偷受伤行踪曝光

自2005年突然出家后,何宝生一直没有任何消息曝光。然而在上月24日,却因为有盗贼到隐居的寺庙偷金链,正好被何宝生碰到,这才曝光了他的行踪。据香港记者透露,上月24日深夜,有小偷潜入香港大屿山的宝林寺大雄宝殿内偷东西,偷走了挂在一尊千手观音像上的金手链。据寺庙僧人透露,这是善信捐赠的物品,价值不菲。本来寺中还挂有很多捐赠的金器,但在半年前被洗劫一空后,金手链已是仅存的供品。

现年40岁的"道生"何宝生,就住大雄宝殿旁一幢两层高的楼房内。24日晚深夜近11时,道生已上床就寝,突然听到异响,顿觉可疑,立即起床取起扫帚下楼查看,与小偷撞个正着,并发生扭打。后来小偷逃走还用铁枝打伤了何宝生的手臂,随后何宝生报案,这位昔日"林平之"的行踪才被曝光。

那这位曾经的豪门子弟、娱乐明星现在过着怎样的佛门生活?何宝生修行的宝林寺位于香港大屿山地糖仔,位置相当偏僻,坐车到东涌站后,就只有山路,到宝林寺也根本没有车路,需要步行三公里、接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

寺中平时很少有人上山烧香拜佛,寺内只供僧人诵经念佛静心修行。一位僧人曾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由于之前抓贼曝光,"道生"何宝生为避记者打扰,已经于日前下山休养。

出家前的何宝生曾住在位于香港屯门冠峰台价值3000万的别墅中。现在的"道生"只住在寺内一间几平米的小屋内,睡的是上下铺的铁架床,平时休息以及念佛都只能屈在这几平米的地方里。据僧人透露,"道生"每日与众师兄弟一样,每天都要诵念《金刚经》参禅,还要和师兄弟轮流耕田、煮饭和收割蔬菜,打扫寺内外的地方,有时候还要协助修葺寺院。在寺中何宝生每天只睡6小时,早上3点就必须起床诵念《金刚经》,上午一般主要是诵经,下午则干各种体力杂活,晚上5点开始念诵,9点休息,日子相当清苦。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