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灣大橋啟用慘遭摧殘

發表:2008-05-05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依然醜陋?號稱全球最長跨海大橋的杭州灣大橋,上週四盛大通車後,即遭到內地民眾瘋狂蹂躪。為期三天的「五一」假期,讓大橋成了新的旅遊景點,群眾齊齊駕車「試新橋」。各車慢駛、急停,只為看風景、拍照留念。有人拒繳路費,亦有人當大橋是野餐勝地,大吃大喝、亂扔垃圾,甚至憑欄向大海小便!因橋上「死車」太多,原來上海至寧波的兩小時車程,延長至七小時以上,且發生多次因慢車而起的車禍。

上週四深夜十一時五十八分,杭州灣大橋正式通車。自凌晨時分起,大橋兩旁的緊急停車帶,就變身為「公眾停車場」。駕駛者為感受大橋美景,紛紛將車輛停泊在緊急停車帶上。大家慢慢飽覽橋上風光,還不忘取出相機拍照留念。

天亮以後,橋上更為熱鬧。杭州灣大橋非設計為旅遊項目,因此未設公廁設施。惟民眾為求觀光,留在橋上的時間實在太久,難免人有三急。為求「解決」,有父母把孩子抱過橋欄上,向海小便。除小孩子外,甚至連大人也不怕醜,公然站上橋欄,對著茫茫大海解決。

車程兩小時變七小時

大橋主橋面的限定汽車時速,最低為六十公里。但大批「觀光車」湧上大橋,司機隨意慢行、甚至停車,令大橋出現嚴重擠塞。一名姓崔的司機表示,他自下午三時開車上橋,但到傍晚近六時,只前進了五公里。

有關部門統計,大橋首日通車的二十四小時內,共有八萬二千多架次車輛通過。但當局最初預計通車初期汽車流量,每日僅四萬架次左右,顯示實際使用情況遠超預期。龐大的車流加上司機肆意慢駛,令行車時間不減反增,上海與寧波之間的行程增加多達七小時,大大超出兩小時車程的預期。

此外,因橋上汽車速度過慢,又有司機不時急煞車。大橋開通首日發生多宗交通事故,最嚴重的是上午約九點半,北行方向發生十車連環相撞,但車速太慢,未造成傷亡。

按當局規定,在大橋試運營期間,暫禁貨車通行,而橋上亦嚴禁停車觀光,違者可被罰款二百元。據一名交警表示,為保障道路順暢、減少阻延情況,分布在橋上的四十多名交警,雖面對民眾違規,仍沒即場開罰單,只勸說請大家離開。他坦言,太多人在橋上停車拍照、看風景。他曾在三小時內,勸喻超過五十名司機開車。

大橋難敵不文明行為

另據悉,大橋上每隔五百米就設置一個閉路電視,聲稱連司機向窗外丟棄垃圾也逃不過法眼,但結果通車首日即現大混亂。

橋上裝7.2萬塊防眩板杭州灣大橋北起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跨越寬闊的杭州灣海域,止於寧波慈溪市,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橋上設有多項先進的技術方便駕駛者,例如為有效防止對向車流燈光對司機視線的影響,大橋南北行車道的中間隔離帶,就安裝了七萬二千多片防眩板。

大橋路面上的車道指示文字、應急車道上的黃色禁停標線,都使用了目前國內雨夜反光效果最好的熱溶防滑材料,看上去十分醒目。

不過,這些設施似乎都作用不大,無論禁停的告示有多醒目,大家還是照樣停車觀光。

為免遊客繼續在橋上停留觀光,有關部門除多派交警巡邏,原定五月一日至三日開放的景觀燈,也都被迫全部取消,晚間只有一千八百多盞路燈用於照明。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