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專欄: 人猴兒

作者:整理/古德 發表:2008-05-0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子比別的動物聰明多了,無怪總有人開玩笑說,"你也就是身上沒長毛兒,長了毛兒比猴兒都尖"。其實猴子會比人還尖嗎?不會。但是猴子與人確實有著某種共性。

  有一個這樣的實驗。把一群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上頭有一串香蕉,一旦有猴子要去拿香蕉,人馬上就會把這隻猴子痛打一頓。之後每隻猴子都在幾次的嘗試後,發現莫不如此。於是猴子們得到結論:不要去拿香蕉,拿就挨打。

  後來進一步實驗,把其中的一隻猴子釋放,換進去一隻新猴子,這隻新猴子看到香蕉,自然想要去拿。這次只要是這隻新猴子拿到香蕉,全部猴子都要被人痛揍一遍。後來一隻一隻的依次用老猴子換進新猴子。只要新進來的猴子去拿香蕉,老猴子們都是一擁而上,把新猴子痛打一頓,免得大家都挨揍。所有的舊猴子都換成新猴子了,猴群從此形成了這個思維定式。

  前些日子因為中共在西藏槍殺藏民,引起一些海外藏人衝擊駐加拿大領事館,最近幾天加拿大警方就派警察在領事館門口檢查去簽證的人們的身份證件,這自然引起去簽證人們的不便。有的人便不說好聽的,破口大罵藏人。

  想起當年的六四,不是就有人這樣說嗎?如果學生不反什麼腐敗,不爭什麼民主自由,中共能開槍嗎?如果訪民不去天安門喊冤,如果法輪功人士不去中南海上訪,如果......,中共就不會怎麼怎麼樣嗎?

  猴子不去反抗打它們的人,反而群起而攻之,去毆打它們的同類,說明猴子並不怎麼聰明。而被冠之為萬物之靈的人,長期在中共專制下已被馴服,形成了思維定式,他們對受害者橫加指責,對真正的施暴者淡而漠之,甚至為其辯護。國內不用說了,近來傳遞奧運火炬,那些海外留學生們,對抗議中共的人士在別的國家裡也敢大打出手。這些人可謂之人猴兒。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