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們搬不動壓在上面的水泥 特警放聲哭

發表:2008-05-18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動山搖,生死一線間。壓在廢墟下的災民,在救災黃金72小時等不到救援,就只能等死。英國國際拯救隊(International Rescue Corps )主管麥克馬丁(Willie McMartin)說:"最多人是在災後頭三、四天獲救,能夠活15天,那已是奇蹟, 但奇蹟不經常發生。"

*搬不動水泥無奈放棄

救災黃金72小時過去,救人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挖屍的可能性更大。派往救人的軍隊,一般欠缺救災經驗,也缺乏救災儀器,拯救瓦礫下的災民,只靠原始的一雙手,以及錘子、鏟子等原始的工具。

在北川縣陳家壩河邊一棟倒塌的樓房瓦礫堆中,一隊軍人盡努力搜救七名懷疑壓在瓦礫下的災民,可是水泥塊太大,沒有器具,搬了數小時搬不動,惟有放棄。

* 無法救孩子 特警放聲大哭

北川縣中學、幼兒園,曲山小學的廢墟中,總會傳出孩子們稚嫩的揪心的呼救聲。曲山小學那兩幢3層高的教學樓,被滾落的山石壓成了兩層,一樓直接沉入地底。救援人員的腳步聲剛停留在廢墟前,廢墟下狹窄的空間中,傳出10多個孩子的呼救聲和索要水的聲音。

據都市時報報導,循著聲音從一些縫隙看去,有孩子因腿被壓著直著上身坐在廢墟中,有孩子斜靠在死去了的同學身旁......從12日下午2點28分發生地震後,這些孩子就一直保持這種姿勢。孩子們就靠前來找尋他們的家長送來的水支撐著。

一個孩子下半身被牢牢卡住,一聽見地面有人說話,他就伸出一隻小手,大叫:"叔叔,救救我......"

余運先、何家興、朱運能等9人,皆是縣城附近村子的倖存者,從第一天得知地震的消息,就在縣城裡到處搜尋,除了尋找自己的孩子和親人,也積極地展開自救。

也是從第一天起,他們就發現了這群被困在廢墟中的小學生,他們找過民兵、找過趕到北川的救援官兵。然而,一次次的希望,也帶給他們一次次的失望。

14日下午,帶著電鋸、破壞鉗等設備的消防戰士,在廢墟前努力營救了一番,仍然無能為力,只好放棄。

趕來救援特警們對壓在廢墟中求救的孩子也束手無策,他們不敢亂撬樓板,擔心整幢樓垮塌下來;也不敢採取粗魯方式實施救援。他們在安慰孩子的時候落淚了,在走出操場的時候放聲大哭。

余運先看到再次噙著眼淚離開的特警,再也控制不住,找來鋼千、千斤頂等工具,在廢墟前哭喊著:"我們死也要和這些孩子死在一起!"一番努力後,他們不得不放棄。

*目前要靠救災專家救人

專家說,在這個災民命懸一線的關頭,最需要是有經驗的救災專家,用搜嗅犬和如二氧化碳探測器、聲音辨聽系統等精密儀器,探測被困災民位置,再動用專業器材,一邊穩住建築物,一邊將牆壁或石塊,將他們救出。

地震發生當日,澳洲、南韓、美國、日本都提出派專業救災救援隊協助中國搜救工作,但北京都婉拒,直至週四中午,即地震發生後三天才通知日本和臺灣,接受兩地派專業救災救援隊。日本第一支救援隊31名隊員週四已出發,第二支救援隊30名成員和臺灣搜救隊週五出發,隨即飛入四川省災區。

日本外務省官員說,救災黃金72小時已過,救援行動形勢嚴峻。

英國國際拯救隊九名隊員正在香港,正等簽證准入災區,用自己豐富的救難經驗,協助救人,不是挖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