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们搬不动压在上面的水泥 特警放声哭

发表:2008-05-18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动山摇,生死一线间。压在废墟下的灾民,在救灾黄金72小时等不到救援,就只能等死。英国国际拯救队(International Rescue Corps )主管麦克马丁(Willie McMartin)说:"最多人是在灾后头三、四天获救,能够活15天,那已是奇迹, 但奇迹不经常发生。"

*搬不动水泥无奈放弃

救灾黄金72小时过去,救人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挖尸的可能性更大。派往救人的军队,一般欠缺救灾经验,也缺乏救灾仪器,拯救瓦砾下的灾民,只靠原始的一双手,以及锤子、铲子等原始的工具。

在北川县陈家坝河边一栋倒塌的楼房瓦砾堆中,一队军人尽努力搜救七名怀疑压在瓦砾下的灾民,可是水泥块太大,没有器具,搬了数小时搬不动,惟有放弃。

* 无法救孩子 特警放声大哭

北川县中学、幼儿园,曲山小学的废墟中,总会传出孩子们稚嫩的揪心的呼救声。曲山小学那两幢3层高的教学楼,被滚落的山石压成了两层,一楼直接沉入地底。救援人员的脚步声刚停留在废墟前,废墟下狭窄的空间中,传出10多个孩子的呼救声和索要水的声音。

据都市时报报导,循着声音从一些缝隙看去,有孩子因腿被压着直着上身坐在废墟中,有孩子斜靠在死去了的同学身旁......从12日下午2点28分发生地震后,这些孩子就一直保持这种姿势。孩子们就靠前来找寻他们的家长送来的水支撑着。

一个孩子下半身被牢牢卡住,一听见地面有人说话,他就伸出一只小手,大叫:"叔叔,救救我......"

余运先、何家兴、朱运能等9人,皆是县城附近村子的幸存者,从第一天得知地震的消息,就在县城里到处搜寻,除了寻找自己的孩子和亲人,也积极地展开自救。

也是从第一天起,他们就发现了这群被困在废墟中的小学生,他们找过民兵、找过赶到北川的救援官兵。然而,一次次的希望,也带给他们一次次的失望。

14日下午,带着电锯、破坏钳等设备的消防战士,在废墟前努力营救了一番,仍然无能为力,只好放弃。

赶来救援特警们对压在废墟中求救的孩子也束手无策,他们不敢乱撬楼板,担心整幢楼垮塌下来;也不敢采取粗鲁方式实施救援。他们在安慰孩子的时候落泪了,在走出操场的时候放声大哭。

余运先看到再次噙着眼泪离开的特警,再也控制不住,找来钢千、千斤顶等工具,在废墟前哭喊着:"我们死也要和这些孩子死在一起!"一番努力后,他们不得不放弃。

*目前要靠救灾专家救人

专家说,在这个灾民命悬一线的关头,最需要是有经验的救灾专家,用搜嗅犬和如二氧化碳探测器、声音辨听系统等精密仪器,探测被困灾民位置,再动用专业器材,一边稳住建筑物,一边将墙壁或石块,将他们救出。

地震发生当日,澳洲、南韩、美国、日本都提出派专业救灾救援队协助中国搜救工作,但北京都婉拒,直至周四中午,即地震发生后三天才通知日本和台湾,接受两地派专业救灾救援队。日本第一支救援队31名队员周四已出发,第二支救援队30名成员和台湾搜救队周五出发,随即飞入四川省灾区。

日本外务省官员说,救灾黄金72小时已过,救援行动形势严峻。

英国国际拯救队九名队员正在香港,正等签证准入灾区,用自己丰富的救难经验,协助救人,不是挖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