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快斷氣了 江西救援隊還作秀搶功

發表:2008-05-22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地震後,大陸各部門迅速動員,來自各地的救援隊伍絡繹於途;美中不足的是,協調不良,搶功的情況處處可見。映秀鎮的陳艷搶救過程,就是一例。

三十二歲的陳艷是映秀鎮工商所職員,地震把她壓在七層樓的工商所大樓底下。五日,陳艷的丈夫葉盛找到阿壩州工商局局長斯衛平,說妻子還活著,被壓在大樓下,斯衛平立即表示地震局救援隊在映秀,他找州長調人來救陳艷。

斯衛平找到副州長白理成,白理成帶著五名地震局救援隊員到現場。隊員發現陳艷被埋的上方有一大塊水泥板,只有兩根鋼絲懸掛著,很危險,營救分困難。而地震局隊員都是搭直升機進入災區,手上沒有裝備,無法在現場搭安全支架。家屬緊急找來木條、鋸子,隊員終於搭好支架,天色已晚隊員只好收隊。

六日,地震局隊員繼續營救,但手上沒有工具,進展緩慢。家屬急了,找來好幾家的救援隊、搶險隊,最後,有救援工具的江西武警消防總隊救援隊留下來。江西隊評估後認為,救起陳艷的希望很大,兩支隊伍開端救人,一整個上午,沒有顯著進展。

下午一時二五分發生劇烈餘震,原本搭好的支架完全變形,洞口變得分狹小,原本能救出陳艷的生命通道被堵住,兩隊看了都搖頭。陳艷被脖子旁的木板卡住,呼吸困難,地震隊、江西隊各自商討對策。

此時,地震局隊員阿貴進入現場,移開陳艷頭旁的兩個石塊,陳艷的頭和手都能動了,阿貴很累,出來休息;這時,江西隊進入洞內,把陳艷的手臂從腦後拽了出來,陳艷上半身都出來了。江西隊大喜,用步談機叫媒體進來拍攝畫面,斯衛平狠批:「人命關天,你們還在作秀!」江西隊說:「是要讓首長看清裡面情況,好制定營救方案。」

不久,陳艷腹部被根鋼筋卡住,動不了,媒體離去,官員也走了,這時已是晚上六點多了,陳艷再救不出來,拖過這晚就很難說了。江西隊要求陳艷忍住,忍痛自己鑽出來,終於,陳艷大半個身子都出來了。在場的州長、州秘書長、旅遊局長大喜,立即通知媒體趕到,拍攝這一感人畫面。

七點四分,陳艷終於自己從洞裡爬出來,江西隊把她放到木板上,旁觀民眾響起如雷掌聲,江西隊接受媒體英雄式的採訪,大談如何鼓勵陳艷、在千辛萬苦中救她脫困。一旁的地震局隊員拖著疲憊的腳步,黯然退出現場。

来源: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