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快断气了 江西救援队还作秀抢功

发表:2008-05-22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地震后,大陆各部门迅速动员,来自各地的救援队伍络绎于途;美中不足的是,协调不良,抢功的情况处处可见。映秀镇的陈艳抢救过程,就是一例。

三十二岁的陈艳是映秀镇工商所职员,地震把她压在七层楼的工商所大楼底下。五日,陈艳的丈夫叶盛找到阿坝州工商局局长斯卫平,说妻子还活着,被压在大楼下,斯卫平立即表示地震局救援队在映秀,他找州长调人来救陈艳。

斯卫平找到副州长白理成,白理成带着五名地震局救援队员到现场。队员发现陈艳被埋的上方有一大块水泥板,只有两根钢丝悬挂着,很危险,营救分困难。而地震局队员都是搭直升机进入灾区,手上没有装备,无法在现场搭安全支架。家属紧急找来木条、锯子,队员终于搭好支架,天色已晚队员只好收队。

六日,地震局队员继续营救,但手上没有工具,进展缓慢。家属急了,找来好几家的救援队、抢险队,最后,有救援工具的江西武警消防总队救援队留下来。江西队评估后认为,救起陈艳的希望很大,两支队伍开端救人,一整个上午,没有显着进展。

下午一时二五分发生剧烈余震,原本搭好的支架完全变形,洞口变得分狭小,原本能救出陈艳的生命通道被堵住,两队看了都摇头。陈艳被脖子旁的木板卡住,呼吸困难,地震队、江西队各自商讨对策。

此时,地震局队员阿贵进入现场,移开陈艳头旁的两个石块,陈艳的头和手都能动了,阿贵很累,出来休息;这时,江西队进入洞内,把陈艳的手臂从脑后拽了出来,陈艳上半身都出来了。江西队大喜,用步谈机叫媒体进来拍摄画面,斯卫平狠批:「人命关天,你们还在作秀!」江西队说:「是要让首长看清里面情况,好制定营救方案。」

不久,陈艳腹部被根钢筋卡住,动不了,媒体离去,官员也走了,这时已是晚上六点多了,陈艳再救不出来,拖过这晚就很难说了。江西队要求陈艳忍住,忍痛自己钻出来,终于,陈艳大半个身子都出来了。在场的州长、州秘书长、旅游局长大喜,立即通知媒体赶到,拍摄这一感人画面。

七点四分,陈艳终于自己从洞里爬出来,江西队把她放到木板上,旁观民众响起如雷掌声,江西队接受媒体英雄式的采访,大谈如何鼓励陈艳、在千辛万苦中救她脱困。一旁的地震局队员拖着疲惫的脚步,黯然退出现场。

来源:台湾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