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每天往返60公里尋父 翻遍每具遺體

發表:2008-06-02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傑讓我們感動。親情原來一直沒有遠離過我們,哪怕是山搖地動那一刻,哪怕可能是一次沒有結局的尋覓,但兒女和父母們都沒有放棄過守護。楊傑對我說,他一直守護在父親遇難的地方,翻看過80多具屍體,只想見到父親一面......至今,還有許多人仍守護親人遇難的地方,無論是找兒女的父母們,還是找父母的兒女們,在災難發生時,才發現我們原來是這麼愛對方。親情的守護像天使一般陪伴著一個個親人,下落不明的,抑或逝去的。

楊傑小檔案

人物:楊傑,17歲,男,什邡市雙盛鎮百龍村一組

畫面定格:一個年僅17歲的孩子,失去母愛後,父親也在這場災難中失蹤。為尋找父親,7天中他風雨無阻,每天往返60公里,翻看每一具被搜救出的遺體,卻仍沒爸爸的下落。他說:"我不會放棄,他是我的父親,我是他的兒子。"

入選理由:風雨7日,父子情深。翻遍遺體尋找父親的那股倔勁兒,鋪展著生生不息的親情脈絡。

現場閃回

為了減輕家庭負擔,楊傑在德陽一家餐館打工,地震發生時,市區不少房子坍塌,他立刻想到在什邡市雙盛鎮百龍村一組的家和在什邡市雲華鎮一化工廠上班的父親。他跑回家,看到三間平房已嚴重傾斜,而父親的電話一直無法接通。第二天5時許,爸爸的電話依然無法接通,他拿包方便麵就乘車往爸爸的工廠趕。7時許,楊傑到達時,見到爸爸所在的工廠已成一片廢墟,旁邊已有不少尋找親人的家屬。楊傑圍著廢墟四處喊爸爸。14日上午,百龍村來了好多解放軍和消防官兵,他們從廢墟中救出好多人,可始終沒有爸爸。楊傑選擇了堅持--要等到爸爸出來為止,他相信爸爸還活著。

15日下午,楊傑開始發燒,親戚喊他去醫院看看,但他依然留在廢墟上。16日-18日,天氣惡劣,楊傑一會兒被晒得發暈,一會兒被淋成了落湯雞,但他仍在現場呼喚爸爸,翻看著一具具屍體。5月19日下午2時28分,楊傑獨自站在什邡市雲華鎮一化工廠石料堆積的山上,面對廢墟低頭默哀。這時距地震發生已整整7天,而他為了尋找父親已翻遍78具遺體。

人物追蹤

在家裡,楊傑是個孝順的孩子。父親在山上工作,每個週末就成了父子倆相聚的幸福時光。楊傑說:"最高興的就是為父親炒菜。"母親去世後,家裡欠下不少債,為了早點分擔家裡的困難,楊傑一面上學一面打工。回憶起過去的生活,他說:"之前爸爸愛說教,現在我明白了這一切都是為我好。爸爸最愛說的話一直記在我心中--‘你要學會長大!'"

5月27日,記者在雙盛鎮百龍村一組見到剛剛輸完液的楊傑,他顯得很虛弱,不時地用手支撐著額頭蹲在地上,連日來的找尋讓楊傑體力不支,發燒到第四天他才去了醫院。目前,家、父親遇難現場、醫院成了他不斷往返的地方。他一面繼續守望廢墟期待奇蹟發生,一面照顧他的啞巴叔叔:"爸爸做維修工時,因在一次事故中壓斷了小指。隨著那些被搜救出來的屍體日漸腐壞,爸爸變形扭曲的小指成為我辨認的標誌。從地震後上山找爸爸到現在,我已翻看過80多具屍體了,還會繼續找下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