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 二手房價跌10%

作者:胡明揚 發表:2008-06-18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調升利率調控房市,及股市大跌套牢房東急於求現雙重因素影響,上海市中心區一手房及二手房已出現成交量嚴重萎縮,價格普遍下跌的現象;部分樓盤價格近兩個月來跌幅甚至達到10%以上,市中心區樓盤保值、增值的神話正被打破。

房市專家預計,接下來半年的上海房價可能需要一輪調整,多數樓盤的售價可能要跌30%;但在國家經濟高速增長的帶動下,極有可能在一年內重新復甦到一個理性的價值增長階段。

據瞭解,在這一波市中心區高檔房源降價風波中,以和記黃埔旗下的古北知名樓盤"御翠豪庭"最具代表性。6月6日新推出的一批房源中,有162套以每平方米33806元人民幣低價成交,比先前該樓盤均價44734元,每平方米降價逾萬元,降幅近25%。

而受御翠豪庭高達萬元的降價影響,上週(6月9日-6月15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16648元,跌幅達到4%。

佑威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指出,御翠豪庭售價大幅下跌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是受到地震的影響,上週成交的樓房多在中低樓層。但更重要的原因是,開發商和記黃埔預見到市場疲軟,率先採取限價銷售的態勢應對熊市;而受到御翠豪庭跌價逾萬元效應影響,未來極有可能對整個豪宅市場價格產生連鎖反應。

不僅御翠豪庭降價出售,浦東聯洋板塊知名豪宅仁恆河濱城也差不多,在今年3、4月前,二手房成交價一直維持在每平方米33000-35000 元的高價;但如今據當地仲介業者表示,單價高於3萬元上的房源根本沒有成交的可能,等於跌價15%。

另外,像是靜安區的知名樓盤國際麗都,房價已從今年第一季的每平方米6萬元高價滑落至5萬元;另一個靜安區名樓中凱城市之光成交價跌幅更大,已從最高峰時每平方米6萬元,降至目前的4萬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