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 二手房价跌10%

作者:胡明扬 发表:2008-06-18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调升利率调控房市,及股市大跌套牢房东急于求现双重因素影响,上海市中心区一手房及二手房已出现成交量严重萎缩,价格普遍下跌的现象;部分楼盘价格近两个月来跌幅甚至达到10%以上,市中心区楼盘保值、增值的神话正被打破。

房市专家预计,接下来半年的上海房价可能需要一轮调整,多数楼盘的售价可能要跌30%;但在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带动下,极有可能在一年内重新复苏到一个理性的价值增长阶段。

据了解,在这一波市中心区高档房源降价风波中,以和记黄埔旗下的古北知名楼盘"御翠豪庭"最具代表性。6月6日新推出的一批房源中,有162套以每平方米33806元人民币低价成交,比先前该楼盘均价44734元,每平方米降价逾万元,降幅近25%。

而受御翠豪庭高达万元的降价影响,上周(6月9日-6月15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648元,跌幅达到4%。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指出,御翠豪庭售价大幅下跌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是受到地震的影响,上周成交的楼房多在中低楼层。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开发商和记黄埔预见到市场疲软,率先采取限价销售的态势应对熊市;而受到御翠豪庭跌价逾万元效应影响,未来极有可能对整个豪宅市场价格产生连锁反应。

不仅御翠豪庭降价出售,浦东联洋板块知名豪宅仁恒河滨城也差不多,在今年3、4月前,二手房成交价一直维持在每平方米33000-35000 元的高价;但如今据当地仲介业者表示,单价高于3万元上的房源根本没有成交的可能,等于跌价15%。

另外,像是静安区的知名楼盘国际丽都,房价已从今年第一季的每平方米6万元高价滑落至5万元;另一个静安区名楼中凯城市之光成交价跌幅更大,已从最高峰时每平方米6万元,降至目前的4万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