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覺公開向有關當局呼籲:立即向遇難兒童家長道歉

發表:2008-06-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妙覺慈智法師公開向有關當局呼籲,避免衝突,立即向地震遇難兒童家長道歉!

尊敬的當局有關部門慈鑒:

末學前幾天在北川的擂鼓鎮為遇難者做薦亡超度時,旁觀了政府和北川中學遇難者家屬的會面,上午家長們沒等到你們,下午來了幾個有關人員和新上任的副縣長,但都是一問三不知,對家長提出的問題沒有做出正面的回答。家長們可想而知是又悲傷又憤怒。

他們公開相約這個星期四要去綿陽九洲體育館捧著孩子照片請願,請政府就孩子冤死於腐渣工程給一個交代,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請政府體現恤民情,避免家長由於你們工作的拖延,被迫上訪請願時再一次悲傷哭訴憤怒質問傷害身體,萬一情緒激動和警察發生衝突,有可能被打或逮捕等,對於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們將又是一次打擊。政府應該在星期四之前主動和家長見面,做做份內的安撫慰問工作,就腐渣工程對孩子的慘死道歉謝罪賠償開追悼會建紀念碑或建紀念館交換意見。

追究腐渣工程責任人下"罪己昭",提出公訴和法辦責任人,以平民憤。

不妨向家長下跪道歉;為孩子們開一個隆重的追悼會。

給予遇難家長學童們五十萬的賠償略表歉意。

建議每個家長拿四十萬出來為北川大地震死難者建一座紀念館,昭後人慰冤魂。

為一千多個孩子建一座紀念碑或紀念館,刻上他們的名字, 他們用遍體鱗傷的生命呼喚我們大人回頭,學習慚愧和懺悔珍惜生命。是生者對死者的一個交代。

從人道主義出發請不要動用警察抓捕恐嚇歐打他們。不要驅趕境外記者和志願者。侵犯人權和公民知曉權。

就前一段時間抓捕請願家長和北京志願者,用槍打毀一千多名遇難學童紀念碑一事向受傷害和驚嚇的遇難學童家長道歉。

建立國家賠償基金制度。

以上意見供參考。末學樂意做政府和人民之間的調停人中間人角色,略盡綿薄之力。隨時待命。(附以下幾篇文章供參考)



妙覺慈智於成都

2008/6/24


来源:妙覺慈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