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觉公开向有关当局呼吁:立即向遇难儿童家长道歉

发表:2008-06-24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妙觉慈智法师公开向有关当局呼吁,避免冲突,立即向地震遇难儿童家长道歉!

尊敬的当局有关部门慈鉴:

末学前几天在北川的擂鼓镇为遇难者做荐亡超度时,旁观了政府和北川中学遇难者家属的会面,上午家长们没等到你们,下午来了几个有关人员和新上任的副县长,但都是一问三不知,对家长提出的问题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家长们可想而知是又悲伤又愤怒。

他们公开相约这个星期四要去绵阳九洲体育馆捧着孩子照片请愿,请政府就孩子冤死于腐渣工程给一个交代,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请政府体现恤民情,避免家长由于你们工作的拖延,被迫上访请愿时再一次悲伤哭诉愤怒质问伤害身体,万一情绪激动和警察发生冲突,有可能被打或逮捕等,对于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将又是一次打击。政府应该在星期四之前主动和家长见面,做做份内的安抚慰问工作,就腐渣工程对孩子的惨死道歉谢罪赔偿开追悼会建纪念碑或建纪念馆交换意见。

追究腐渣工程责任人下"罪己昭",提出公诉和法办责任人,以平民愤。

不妨向家长下跪道歉;为孩子们开一个隆重的追悼会。

给予遇难家长学童们五十万的赔偿略表歉意。

建议每个家长拿四十万出来为北川大地震死难者建一座纪念馆,昭后人慰冤魂。

为一千多个孩子建一座纪念碑或纪念馆,刻上他们的名字, 他们用遍体鳞伤的生命呼唤我们大人回头,学习惭愧和忏悔珍惜生命。是生者对死者的一个交代。

从人道主义出发请不要动用警察抓捕恐吓欧打他们。不要驱赶境外记者和志愿者。侵犯人权和公民知晓权。

就前一段时间抓捕请愿家长和北京志愿者,用枪打毁一千多名遇难学童纪念碑一事向受伤害和惊吓的遇难学童家长道歉。

建立国家赔偿基金制度。

以上意见供参考。末学乐意做政府和人民之间的调停人中间人角色,略尽绵薄之力。随时待命。(附以下几篇文章供参考)



妙觉慈智于成都

2008/6/24


来源:妙觉慈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