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跑馬」香江 晚宴「親疏有別」(圖)

發表:2008-07-09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中)7月6日抵港,檢查作為北京奧運會、殘奧會馬術比賽主辦城市香港的相關籌辦工作。 圖為習近平6日在香港一次簡會上講話。(ALEX HOFFORD/AFP/Getty Images)

7月7日,習近平訪港遭遇多個團體抗議。圖中身著寫有要求徹查大陸豆腐渣工程及開放言禁黨禁字樣T恤的抗議人士,是外號長毛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美聯社)

【看中國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7月8日(週二)結束3天訪港行程離港,期間遭遇多個團體抗議,他們分別提出平反六四、釋放維權人士、開放言禁黨禁、盡快落實香港雙普選,及徹查大陸豆腐渣工程等訴求。7日應邀參加習近平歡迎晚宴的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晚宴排局「親疏有別」,泛民主派被「邊緣化」。

據自由亞洲電臺7月8日報導,7日(週一)下午,繼前線及社會民主聯線之後,香港支聯會及民主黨等多個團體在習近平訪港舉行宴會的酒店數百米外抗議。

民主黨遞交請願信,要求保障記者採訪奧運會自由,因為《蘋果日報》記者日前到北京採訪,被北京當局沒收回鄉卡,因此向習近平遞交請願信目的之一,是要求北京向記者發還回鄉卡。

香港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劉家儀也有發起抗議行動,他向本臺表示:「我們還是向中央政府表達必需人道對待大陸天安門母親的訴求,她們基本權利應該得到保護,讓她們能夠自由地悼念孩子。然後丁子霖她們提出和當局對話的要求,我們也有提出。但我覺得這次示威區太遠了,根本無法將我們的訴求直接表達,我們還是要透過傳媒,然後隔天他自己看報紙。」

習近平7日(週一)晚間在出席港府為他舉辦的歡迎晚宴中致辭宣布,國家商務部將與港府簽署有利服務業進入大陸,尤其是廣東省的有關安排文件。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亦獲邀出席與習近平的晚宴,但被安排坐在邊緣位置,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認為他們被當局「邊緣化」,並說晚宴無法與習近平進行溝通。

外號長毛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他甚至沒有被邀請出席晚宴:「我不能進去,其實從去年胡錦濤來香港時就已經是這樣了,我所有的邀請都給臨時地取消了,這次不過是重複一年前的情況而已。」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該種宴會無法反映意見,正考慮將來是否再出席這些宴會。對於習近平在晚宴致辭時提到,香港社會要做到和諧,公民黨梁家傑回應說,首先要特首不要親疏有別,才能做好政通人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