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閑回國趣話趣事

發表:2008-07-20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國月餘,小閑的中文進步神速,從以前的開口英文到現在的開口中文,且不斷活學活用,推陳出新。

1. 小閑酷愛拼圖。有時一早起來沒刷牙沒洗臉沒上廁所就開始玩,還特愛和爸爸媽媽比賽,我們都不是她的對手(沒有讓她喲)。

外婆家有一個表哥以前玩過的中國地圖拼圖,頗有些難度,媽媽第一次玩也頗費了些工夫。小閑看媽媽玩過一兩次後就知道了大部分省份的位置,有時吃飯的時候都在問:"黑龍江在哪裡?甘肅在哪裡?"

一天,小閑又一個人在玩這個拼圖。外婆想過來幫忙,小閑趕忙用手護住,急得大叫:我自己會弄!不要幫外婆!"

瞧,連古漢語的使動用法都會了!這個幫,做使...幫,讓...幫講。

2. 外婆家地方不夠,於是攤開沙發來當床。小閑興奮不已,在沙發床上蹦上蹦下,並堅持要每天睡沙發。

一天已經很晚了,她還睡意全無,吵鬧不休。媽媽嚴厲地說:"快去上廁所!回床上睡去!" 正走向廁所的小閑回過身來,把手豎在嘴邊,嚴肅地糾正媽媽:"發---沙!"

這個倒置用法,古人也沒有的,自創了吧!

3. 小閑學會了討價還價。

叫她去吃飯,她正看電視津津有味,說:"我不好餓!" 叫她去睡覺,她還玩興未盡,說:"我不好困!"

叫她起床,她閉著眼睛和你敷衍:"Just a minute. I'll be right there. 再睡3點鐘(3分鐘)。"

4. 回國沒幾天,小閑就和外公外婆混得很熟了。小閑有一條漂亮的花花小睡褲,她很喜歡。 一日,外婆逗她:"你看你的睡褲那麼漂亮,外婆的睡褲不好看,把你的睡褲借給外婆穿好不好?"

她看著外婆,半天沒有做聲。外婆說,她在思想鬥爭呢,好為難的。

外婆又問了:"把你的睡褲借給外婆穿好不好?" 小閑說:"太小了!"意思是她的睡褲給外婆穿太小了。

終於被她想出了這麼一個兩全其美的回答,既沒得罪外婆,又保住了花花小睡褲,真是個小人精!

5. 張家界果然風景秀麗,奇山異景,美不勝收。金鞭溪是在山谷裡穿行,仰視群山,一路上鳥語花香,詩情畫意,是我的最愛。而袁家界那段,卻是俯瞰眾峰,走在羊腸小道上,周邊儘是深淵,腳下是歷盡滄桑的峰林,那令人心驚的深崖,一眼望不到底,膽小如我的,腿都軟了,都不敢往邊上湊近了看,生怕一頭栽到那萬丈深淵裡去,白白辜負了許多美景。

小閑大概是最小的遊客了吧。三天的旅行,大部分時間都要爸爸媽媽抱著爬山涉水,把我們累夠嗆。也難怪,小人才三歲不到嘛。在袁家界的時候,我們實在走不動了,把她放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想勸說她自己走。她說:"太危險了!"就一把勾住爸爸的脖子,再也不肯放手。得,還抱著走吧!

6.小閑才三歲,就表現出了驚人的素質。

爸爸邊吃早飯邊用手指敲著桌子,小閑馬上教育爸爸:"不要敲桌子,會把桌子敲壞的!" 爸爸媽媽目瞪口呆,我們誰也沒這麼說過呀,她從哪學來的?

爸爸經常穿著同一雙拖鞋院外走完家裡走,弄得滿屋碎草末,平添媽媽工作量,說了很多次也不管用。一日清晨,媽媽還在睡覺,小閑和爸爸先起一步,爸爸又照例巡視完了他的草坪,穿著那雙拖鞋滿屋裡遛噠。小閑見狀,警告爸爸:"這是外面穿的,不要在家裡走!媽媽聽見,又要說你了!"

爸爸仰天長嘆:以前就一個嘮叨婆管家婆,現在變成了兩個,這以後的日子可怎麼過啊!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