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闲回国趣话趣事

发表:2008-07-2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月余,小闲的中文进步神速,从以前的开口英文到现在的开口中文,且不断活学活用,推陈出新。

1. 小闲酷爱拼图。有时一早起来没刷牙没洗脸没上厕所就开始玩,还特爱和爸爸妈妈比赛,我们都不是她的对手(没有让她哟)。

外婆家有一个表哥以前玩过的中国地图拼图,颇有些难度,妈妈第一次玩也颇费了些工夫。小闲看妈妈玩过一两次后就知道了大部分省份的位置,有时吃饭的时候都在问:"黑龙江在哪里?甘肃在哪里?"

一天,小闲又一个人在玩这个拼图。外婆想过来帮忙,小闲赶忙用手护住,急得大叫:我自己会弄!不要帮外婆!"

瞧,连古汉语的使动用法都会了!这个帮,做使...帮,让...帮讲。

2. 外婆家地方不够,于是摊开沙发来当床。小闲兴奋不已,在沙发床上蹦上蹦下,并坚持要每天睡沙发。

一天已经很晚了,她还睡意全无,吵闹不休。妈妈严厉地说:"快去上厕所!回床上睡去!" 正走向厕所的小闲回过身来,把手竖在嘴边,严肃地纠正妈妈:"发---沙!"

这个倒置用法,古人也没有的,自创了吧!

3. 小闲学会了讨价还价。

叫她去吃饭,她正看电视津津有味,说:"我不好饿!" 叫她去睡觉,她还玩兴未尽,说:"我不好困!"

叫她起床,她闭着眼睛和你敷衍:"Just a minute. I'll be right there. 再睡3点钟(3分钟)。"

4. 回国没几天,小闲就和外公外婆混得很熟了。小闲有一条漂亮的花花小睡裤,她很喜欢。 一日,外婆逗她:"你看你的睡裤那么漂亮,外婆的睡裤不好看,把你的睡裤借给外婆穿好不好?"

她看着外婆,半天没有做声。外婆说,她在思想斗争呢,好为难的。

外婆又问了:"把你的睡裤借给外婆穿好不好?" 小闲说:"太小了!"意思是她的睡裤给外婆穿太小了。

终于被她想出了这么一个两全其美的回答,既没得罪外婆,又保住了花花小睡裤,真是个小人精!

5. 张家界果然风景秀丽,奇山异景,美不胜收。金鞭溪是在山谷里穿行,仰视群山,一路上鸟语花香,诗情画意,是我的最爱。而袁家界那段,却是俯瞰众峰,走在羊肠小道上,周边尽是深渊,脚下是历尽沧桑的峰林,那令人心惊的深崖,一眼望不到底,胆小如我的,腿都软了,都不敢往边上凑近了看,生怕一头栽到那万丈深渊里去,白白辜负了许多美景。

小闲大概是最小的游客了吧。三天的旅行,大部分时间都要爸爸妈妈抱着爬山涉水,把我们累够呛。也难怪,小人才三岁不到嘛。在袁家界的时候,我们实在走不动了,把她放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想劝说她自己走。她说:"太危险了!"就一把勾住爸爸的脖子,再也不肯放手。得,还抱着走吧!

6.小闲才三岁,就表现出了惊人的素质。

爸爸边吃早饭边用手指敲着桌子,小闲马上教育爸爸:"不要敲桌子,会把桌子敲坏的!" 爸爸妈妈目瞪口呆,我们谁也没这么说过呀,她从哪学来的?

爸爸经常穿着同一双拖鞋院外走完家里走,弄得满屋碎草末,平添妈妈工作量,说了很多次也不管用。一日清晨,妈妈还在睡觉,小闲和爸爸先起一步,爸爸又照例巡视完了他的草坪,穿着那双拖鞋满屋里遛哒。小闲见状,警告爸爸:"这是外面穿的,不要在家里走!妈妈听见,又要说你了!"

爸爸仰天长叹:以前就一个唠叨婆管家婆,现在变成了两个,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