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警告:拯救地球的時間只剩下七年(圖)

發表:2008-08-0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著名自然災難專家、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地球物理學教授比爾.麥克古爾在其新書《7年拯救地球》中提出:人 類只剩7年時間來拯救地球和人類自己,如果溫室氣體在這7年中無法得到控制,那麼地球將在2015年進入不可逆轉的惡性循環中,包括戰爭、瘟疫、乾旱、洪 水、飢荒、颶風在內的各種災禍將席捲地球,使人類遭遇「末日式劫難」。

面臨最大災難威脅

比爾.麥克古爾教授是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地球物理學教授和倫敦大學學院風險研究中心的負責人,還是英國政府的自然災難問題顧問,經常就小行星撞地概率和海嘯等自然災難事件向英國政府提供專家意見。

麥克古爾教授在其新書中宣稱,從現在開始到2015年,人類只剩7年可以減少有害溫室氣體的排放,如果人類的努力遭遇失敗,那麼地球將面臨6500萬年前小行星撞地造成恐龍滅絕以來最大的災難威脅,一系列災難性的自然事件將橫掃地球,讓生靈滅絕,萬物塗炭。


麥克古爾教授在其新書中宣稱,從現在開始到2015年,人類只剩7年可以減少有害溫室氣體的排放。

麥克古爾教授說:「溫室氣體的排放必須在2015年前就達到穩定狀態,然後逐年開始下降。即使這樣仍然不夠,最近的科學研究顯示,如果人類不主動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那麼即使溫室氣體的排放減少90%,仍然無法阻止危險的氣候變暖。」

人類將為爭水源而戰

麥克古爾教授稱,地球目前的氣候距100萬年來的最暖溫度相差不到1攝氏度,如果人類燒光地球上剩下的其他化石燃料,那麼地球的溫度還將上升13攝氏度。

據悉,聯合國已經列出世界上158處河流流域是潛在的戰爭衝突源泉,這些河流位於東非、中東和南亞,河流所在國的政府為了給國民和工農業提供充足 的水源,將來可能不惜引發戰爭。事實上,印度政府耗資2000億英鎊的布拉馬普特拉河改道計畫,已經激怒了許多孟加拉人;而烏干達從維多利亞湖中抽走數百 萬加侖的淡水,也已經在尼羅河盆地國家中引起了緊張氣氛。

麥克古爾教授在新書中警告稱,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無法得到遏制,那麼中東將可能成為第一個為水源而引發戰爭的地區。

造就10億「氣候難民」

如果地球繼續變暖,帶有瘧疾病菌的蚊子將在英國、歐洲大部分國家和美國大陸上生根和繁衍,其他昆蟲攜帶的致命病毒也將接踵而至——譬如登革熱、西尼羅河病毒、腦炎和黃熱病等。

麥克古爾估計,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被迫離開家園的「氣候難民」將升至10億人。麥克古爾說:「到本世紀中葉,氣候變暖將迫使人們離開家園,穿越邊境進入鄰國,從而引發社會不穩定性、種族主義和本土居民的憤恨情緒。」

另外,專家分析,只要海平面僅僅上升1.5米,美國境內58000平方公里的陸地就會消失在海平面下,荷蘭將會逐步被潮水吞噬,英國海岸線將會淹沒在海水下。而孟加拉、埃及等國也將面臨洪水肆虐的災害。

物種消失速度驚人

從1980年起,狂野的氣候已經造成了至少60萬人死亡,幷帶來超過5000億英鎊的經濟損失。而在未來,人類可能面臨難以想像的颶風和面積如同美國一半大的魔鬼颱風的襲擊。巨大的龍捲風和風暴也會更多地襲擊英國和歐洲大陸。

麥克古爾教授說:「即使龍捲風將伯明翰郊區撕成兩半,在將來都可能不再會成為頭條新聞。」

21世紀早期已經被一些科學家描述成是「第6次大滅絕」時代的開始。今天地球上生物種類消失的速度,比過去6500萬年裡任何時候都要快上1000倍。專 家預言,到2050年,現在陸地上1/4的植物和動物都將遭遇滅絕的噩運,而像北極熊這樣的動物更是尤其面臨滅絕的危險。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